当前位置:

头条搜索发布博物馆报告:故宫、卢浮宫和国博最受关注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杨淑华 2020-05-18 14: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下哪些博物馆最受关注?各大博物馆里什么“镇馆之宝”最热门?有哪些颇具特色的博物馆正在流行?

2020年5月18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头条搜索发布博物馆关注报告,为公众了解博物馆提供了一份指南。报告显示,故宫、卢浮宫、国家博物馆,是最受关注的中外博物馆。此外还包括南京博物院、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大英博物馆、西安博物馆、奥赛博物馆等著名博物馆。

与此同时,清明上河图、蒙娜丽莎、越王勾践剑、最后的晚餐、富春山居图、马踏飞燕、梵高星空、千里江山图、大卫雕像、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最热门的十大“镇馆之宝”。此外,80后和90后是最关注博物馆的人群。

据了解,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并创立于1977年,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吸引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来自头条搜索的博物馆报告,也呼应了这一主题。报告显示,除了古典博物馆及其藏品,各种特色博物馆也日益流行。失恋博物馆、玻璃博物馆、器官博物馆、可口可乐博物馆、香水博物馆、零食博物馆、泡面博物馆、罐头博物馆、赝品博物馆和芥末博物馆,组成了最受头条搜索用户关注的十大特色博物馆,其中近一半与“吃”有关。

根据报告,最受关注的博物馆纪录片,包括《故宫》、《如果国宝会说话》、《我在故宫修文物》、《文明》和《局部》,而近一年最受关注的艺术展览,包括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陈丹青个展、毕加索展览、齐白石展览和徐悲鸿展览。(李平)

头条搜索发布博物馆报告:故宫、卢浮宫和国博最受关注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