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凯文·梅耶尔谈为何选择字节跳动:TikTok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杨淑华 2020-05-20 14: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迪士尼前高管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即将出任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首席执行官(CEO)。此前他一度被认为是迪士尼下任CEO的候选人,如今更换东家,从娱乐工业颇具声望的老牌巨头,跳槽到了极有活力的新兴公司之一。

“字节跳动和TikTok是难得的机遇,拥有巨大的潜力,”凯文·梅耶尔在一次访谈中说道,“我认为它的业务不断在增长,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

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凯文·梅耶尔表示,他将推动字节跳动的多种业务继续增长,并寻找新的机遇。

“我将会着眼于TikTok以及其他密切相关的邻近业务,这些业务的量级巨大。”凯文·梅耶尔说,“我现在想到的是游戏和音乐。还有广义上的泛视频业务,同样机会很多,这很有意思。”

凯文·梅耶尔谈为何选择字节跳动:TikTok潜力巨大

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

TikTok凭借用户上传的那些短小轻快的视频内容而为人所知。根据研究机构Sensor Tower统计,自2017年以来,这款App在Google Play和苹果App Store上的下载量已经达到了20亿次。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TikTok的下载数激增到了3.15亿次,是有史以来单季度下载量的第一名。

根据字节跳动的任命,从2020年6月1日开始,凯文·梅耶尔将正式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部分职能部门(不含中国),包括企业发展、销售、市场、公共事务、安全、法务等。

凯文·梅耶尔今年58岁,1993年从MIT和哈佛商学院毕业之后加入迪士尼公司。进入到新世纪后,他一度选择离开,后来又在2005年回到了迪士尼,成为传奇掌门人鲍勃·艾格(Robert Iger)最重要的副手之一。

凯文·梅耶尔在迪士尼的一系列并购案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包括皮克斯、漫威影业、卢卡斯影业和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资产。这些收购让迪士尼成为了娱乐产业的航空母舰。

2019年以来,凯文·梅耶尔负责的流媒体业务Disney+大获成功,并因此被认为是很有可能接任迪士尼CEO的那个人。

新冠疫情期间,迪士尼遭遇了考验,很多电影院不得不关闭,供应链断裂,主题公园也被关停。但凯文·梅耶尔一手搭建的Disney+却成为了危机时期的一大亮点,无数家庭因为疫情困在家里,Disney+注册用户因此大涨。5月初的时候,迪士尼表示,Disney+服务自从去年11月上线以来,已经拥有了5450万用户。

凯文·梅耶尔所负责的流媒体业务让他有了很多运营经验。在Disney+,他不仅负责电影和电视服务的生产,同时也组建了负责后端建设的团队。

接手TikTok之后,凯文·梅耶尔还将负责字节跳动的一系列业务,包括游戏、音乐,还有Helo等App,这是字节跳动旗下一款在印度很受欢迎的社交平台。届时,他将直接向创始人兼全球CEO张一鸣汇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