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5G智慧电网 湖南电信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吕芳 方圆 编辑:李茜 2020-05-21 11: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吕芳 方圆)近日,湖南电信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5G智慧电网,加快5G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湖南电信副总经理万鹏、国网电力湖南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约。

5G技术正在加速应用于各行各业。双方将共同探索5G智慧电网、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电力能源领域的深度融合,深入研究5G互联网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服务运营等内容,形成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加快我省 “数字能源”和“智慧电网”的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进行5G网络和5G业务示范建设,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的业务应用场景,在边缘计算、5G网络智能切片、5G无人机巡检、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低压集抄、5G实时电力控制、5G远程操控、5G高精度定位和5G园区无人安防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快推动5G智慧电网样板落地,助力国网湖南电力成为国家智慧电网5G建设先进示范。

此外,湖南电信将为国网湖南电力提供各类基础电信业务、通用信息化业务、数字电路租赁业务、基础设施集成业务等“一揽子”信息化服务,及定制化电力云、混合云、云网融合、5G无线组网等综合解决方案。

双方表示,下阶段将深化资源共享,尽快梳理具体合作内容,形成业务需求清单。在基站转供电改造、基站合同能源管理、数据中心站共享共建、基础电信业务、通用信息化业务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项目合作,加快打造全国示范5G智慧电网,惠及湖南百姓,助力数字湖南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吕芳 方圆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