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5后村官谈抖音:提供履职新方式 让世界看见真实美好新农村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杨淑华 2020-05-26 11: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两会期间,他在抖音直播开村民大会,征集群众意见,探索人大代表履职新方式。

“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今年履职的时候,就通过拍视频、开直播的方式,收集了很多对于我履职有用的意见,我觉得互联网也是我们创新履职的一种方式。”在全国两会“代表通道”上,李君说,5月22日晚,他在抖音直播间里开了一场村民大会,本想给岫云村村民传达两会的见闻和感受,没想到吸引了上万名网友围观。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村里就通过大喇叭,通知村民关注李君的抖音号“岫云村李君”。两会期间,他每天晚上在抖音直播,向村民传递两会一手信息。“有些老人行动不便,有些年轻人外出务工,现在,互联网能够更好更快地传递信息。”李君说。

85后村官两会“代表通道”谈抖音:提供履职新方式 让世界看见真实美好新农村

(5月22日晚,李君在抖音直播间开村民大会)

最近,李君也在抖音上记录着他的两会见闻和感受:介绍小组讨论情况,和村民分享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在驻地酒店“采访”其他人大代表……到现在,他已经发了二十多条视频,最多的一条点赞近30万。

评论区成了征集群众意见的新渠道。有网友提问:“你要为农民说公道话,人老了干不了活怎么办?独生子女家庭有4个老人,2个孩子压力很大咋办?”还有人建议,“希望建议医保问题,得重病不需要交钱的那种”,“多为农民兄弟说说话”……

李君介绍,平时他就会用抖音拍摄岫云村的状况,记录村民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十多年前,岫云村还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现在,早已经摘掉贫困帽,人均年收入比之前增长近10倍。开两会前,他在村里转的时候,拍摄了一些老人大笑的视频传到抖音上,现在有200多万次播放,点赞留言几万条,网友说:“被奶奶爽朗的笑声感染了!”通过这种方式,李君让全国网友都知道了岫云村,看到了真实美好的新农村。

“互联网不仅给代表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履职方式,也是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一种有益尝试。”李君在“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