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TikTok在韩举办两场线上抗疫公益演唱会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李茜 2020-05-28 16: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平台TikTok在韩举办两场线上抗疫公益演唱会。多位韩国流行音乐人士参与其中,以歌声共抗疫情。

演唱会分别在5月25日和27日举行。全程采取"明星现场演绎"和"观众线上观看直播"形式,由TikTok在韩国首尔打造线下舞台,通过@TikTok_Stage账号全球直播。

TikTok在韩举办两场线上抗疫公益演唱会

首场K-pop在线演唱会,邀请了当红明星姜丹尼尔、一线女团Apink,以及iKON、CIX、KARD、乐童音乐家、CRAVITY、OH MY GIRL、MONSTA X等高人气组合,并请来iKON的金东爀和OHMYGIRL的崔孝定担任主持人。整场直播持续了2小时30分钟,在TikTok上共吸引125多万人参与。

演唱会还依托TikTok平台,发起了公益筹款。每增加1位用户观看,TikTok就将向韩国"爱的果实"社会福利共同基金会捐款0.5美元。

TikTok在韩举办两场线上抗疫公益演唱会

继K-pop演唱会之后,TikTok又在5月27日举行了第二场线上演唱会,吸引了包括Epik High、Jessi、朴宰范等20余位韩国著名hiphop音乐人。这场hiphop演唱会的观看人数达到155万6155人。

早在2018年5月,TikTok已登顶韩国Google Play视频类下载榜,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视频应用。当时,TikTok合拍功能"Half and Half"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包括韩国在内的350万名亚洲用户参与,上线第一周视频点击总量超过9亿次。近年来,不少韩国明星都在TikTok上开设账号,拍摄视频。据媒体报道,防弹少年团成员柾国目前在TikTok上的话题"#jungkook"已创下80亿次点击量。

除了举办线上抗疫公益演唱会,TikTok还依托产品,传播科普视频,帮助全球用户应对疫情。据《经济学人》报道,截止4月份,仅#Coronavirus(冠状病毒)这一标签下的视频点击量已高达530亿次。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李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