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G发牌一周年①|覆盖翻倍+大幅提速 中国联通为用户打造5G精品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红 编辑:杨淑华 2020-05-29 16: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529150020.png

被称为“5G元年”的2019刚刚过去,2020年将是5G实质性发展的一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继续大力推进共建共享5G精品网络。目前双方已在河北、广东、广州、江苏、山西、青岛、黄石等多地开展了5G共建共享工作,实现覆盖翻倍、速率翻倍、服务更优。

4月10日,广东联通与广东电信率先在广东省21地市完成了SA(独立组网)共建共享组网验证,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全省SA共建共享组网的省份。实测显示,5G SA网络下行速率超过1.2Gbps,上行速率超过220Mbps,时延小于20毫秒。而这速率的大幅提高不但在日常的游戏、电影等方面能够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同时能更有效地支持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新型业务。

3月25日,江苏联通举行了5G共建共享工作组揭牌仪式;3月20日,广州联通1615个站点完成割接操作,实现华为同厂家区域5G同频组网。测试结果显示,此次翻频割接后网络性能指标运行正常,翻频后网络下行平均速率提升10%,用户上行感知频率提升10.5%,流量上涨达15%,翻频工作效果很是明显。

截至目前,共建共享的5G网络峰值速率可达2.5Gbps,是全球5G现网中测得的最高速率,并且双方共建共享区域中网络各项指标都优于原网,无论在5G覆盖,还是正在驻留比、干扰等方面,整体网络得到明显地改善和提升,广大用户也可以享受到更大带宽、更高速率、更广覆盖的5G网络服务。

中国联通作为“5G时代的创新引领者”,一直致力于推动5G网络建设提速,加快普及。数据显示,中国联通已累计开通约6.6万站,其中自建开通4.3万站,共享开通2.3万站。中国联通将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47个地市、10万个5G基站的共同建设任务,并且计划2020年实现全国所有地市5G覆盖。不难想象,共建网络降低建设成本还能够实现5G网络高效覆盖,大幅提升网络速率的优势势必会在中国联通现有基础上再度加码,助力中国联通为用户打造更好更优的5G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