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销量逆势增长 vivo又一款超强夜拍手机即将开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6-10 17: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按照计划,三大运营商今年将建55万个5G基站,在长沙主城区已经基本实现了5G信号的连续覆盖。5G发展,终端先行。6月9日,记者探店vivo长沙保利店,在这里,既有千元5G手机也有业界首款特色性能机;既有对功能的极致追求,也有对美学的深刻把握。我们今天主要来体验就是vivo 6月1日正式发布的vivo X50系列。

纵观手机行业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除了性能的例行升级外,影像是最受关注,也是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从目前主流品牌新机所曝光的信息来看,影像仍将成为 2020 旗舰手机竞争的主流。而在如今的智能手机影像竞争中,大底高像素“军备竞赛”愈演愈烈的趋势成为了主流但在这之中却有一个特立独行的“异类”,尽管vivo同样在大底高像素上有着不少尝试,可如今的vivo X50 Pro却把重点放在了“防抖”之上。

vivoX50系列分为X50、X50 Pro和X50 Pro+三款产品,业内俗称“中杯”“大杯”“超大杯”。其中,X50已经在6月6日正式开售,预售5天销售额便突破了6亿元。而vivo X50 Pro将在6月12日正式开售。该机搭载了业界首创的微云台防抖技术,实现了立体防抖以及 100% 模组整体防抖,支持专业人像模式、60 倍超级变焦、超级夜景、夜景逆光人像、星空模式、超广角、超微距等功能,是目前市面上拍摄表现最强的智能手机之一。

视频功能将成为重点

“微云台”成行业新趋势

随着全球5G发展进程加快,视频创作逐渐成为全民娱乐的一部分,视频的防抖能力变得愈发重要。2007年,首款OIS光学防抖手机面世。过去十余年间,智能机的镜头数从1个发展到n个,感光元件面积越来越大,手机完成了从“拍照”到“摄影”的转变。围绕影像,技术愈发丰富,但“防抖”始终没有跳脱出最初的思路,难以实现突。

对于防抖新需求的解决,vivo以“挑战空间”的思路入手——vivo影像团队在2019年5月首次提出“给主摄增加微型云台防抖”的方案,尝试用“微云台”开启手机防抖对新时代的探索。最终,在寸土寸金的机身空间内,vivo突破物理限制,开创性地将一颗“微云台”巧妙嵌入手机主摄中。

采用微云台结构能为主摄带来更大的防抖角度,并且镜头与感光元件作为模组整体转动,不会出现因使用镜头成像圈边缘部分导致的画面边缘模糊;更长的安全快门时间也能够让vivo X50 系列能够以更低的感光度拍摄夜景,从而获得更好的画质,还能显著提升曝光时间较长时的拍摄成功率。

从相机模组的整体来看,vivo X50Pro采用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相机+1300万像素2X人像相机+800万像素5X潜望式相机的四摄模组。通过OIS光学防抖+EIS视频防抖组合,手持拍摄视频也能得到比较稳定的画面,提升整体观感。另外还支持三麦定位追音、Autozoom电影运镜等,手机也能拍大片。

夜景样张

新的vivo制造中心7月投入生产

逆势增长 企业凝聚力和技术创新正成为最重要的胜负手

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在疫情冲击下,今年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17%。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渐入巩固期,各行业复工复产开始加速跑。智能手机作为现代生活必需品之一,也率先出现了触底回升的趋势。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vivo重回全球前五,手机出货量逆势增长7%,国内依旧稳居第二。

行业寒冬未去,上下游关系、企业的内部凝聚力和技术创新正成为最重要的胜负手。面对疫情的影响,vivo不仅第一时间捐款3000万元支援湖北一线,其公司总部的应对举措也让一线导购人员、合作商们对这家25年的企业有了更深的信心。vivo给所有一线员工发放全额岗位工资、外加一千元的补贴,还给每个员工都买了疫情保险。除了关心一线导购的收入和健康,vivo也向合作商提供了关键的支持。2月底,全国范围疫情急速加剧,口罩成为市场上的稀缺品,vivo第一时间给当地代理及合作商送去了免费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

今天,即使出现疫情这样的插曲,vivo长期以来的产研能力、对产品组合的布局、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甚至对内部对员工的激励,都足够保证vivo整体以积极的状态迎接这场迟来的5G手机换机潮。截至目前,vivo推出了iQOO 3、S6、NEX 3s等多款新品5G手机,初步建立了一支覆盖1000-6000元价格段的5G舰队,用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选择,持续推动5G手机的普及。

同时,坐落于东莞市长安镇vivo新的制造中心也即将进行投产,改制造中心占地面积21.6万㎡,建筑面积34.5万㎡。项目由厂房、办公楼、食堂、宿舍楼、停车楼、动力中心和相关配套设施组成;将于2020年6月下旬启动搬迁,7月进行投产。目前vivo全球拥有5个智能制造中心,年产量近2亿台。“当5G网络大范围铺开,5G终端价格继续下沉,消费者体验到5G网络对生活的改变时,vivo当下的蓄力会得到真正爆发。等到5G网络覆盖更广的那天,我们也就能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vivo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