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G发牌一周年⑤|每周200多个基站落地 湖南5G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编辑:李茜 2020-06-16 15: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把时针拨回到2019年的6月6日,这一天,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全球5G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中国5G时代正式开启。

一年后,5G作为专有技术词汇,连续第4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定义为领衔“新基建”的重要基础科技。现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已成为缓解疫情冲击、带动经济增长、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选择之一。红网推出《5G发牌一周年》系列报道,在可预期的未来,聊聊5G在扩展连接、支持基础设施数字变革以及改善人们生活质量等各个方面持续发挥的支柱性作用。

图、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量体温、围出安全区域、检查设备、上塔安装设备……一大早,湖南移动5G基站建设的施工队员已经出门作业了。6月的长沙,气温已经很高了,站在太阳底下不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经验丰富的施工队员知道,气温太高安全员就会叫停,便不能施工了,趁着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必须争分夺秒把设备安装和调试好。

一年前,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5G商用进入快车道,一年间,湖南移动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积极孵化5G行业应用,用不懈的奋斗书写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1.jpg

移动建设工人头顶烈日架设5G基站设备。

加速,每周建成200多个5G基站

在三湘四水,每一天都有一群这样忙碌的建设工人,奋战在5G基站建设的第一线。事实上,长沙和株洲作为中国移动首批5G商用城市,早在2017年便启动了5G基站等网络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5月,湖南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启省内首个5G基站,2019年3月,湖南移动助力湖南首个5G示范街区落地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

热火朝天的建设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到了影响,但并没有吓退湖南移动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移动克服影响和困难,多次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以多种方式稳步有序推进5G建设,把建设任务落实到点、落实到人,努力把疫情延误的时间进度抢回来,确保5G、宽带、传输、集中云平台等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目前,湖南移动每周可完成200多个5G基站建设任务,现已建成5G基站5000多个,预计6月底前完成5G建设二期工程,年底可建成5G基站超10000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州城区连续覆盖,所有高热商圈、市级以上交通枢纽、市委、市政府及三甲医院、高热高校等重点场景和部分县城区核心区域连续覆盖,以及重点垂直行业覆盖。

5G用户突破300万户

2.jpg

2020年5月17日,湖南移动第200万个5G套餐用户诞生。

基站数量在逐渐增加,用户规模也随之攀升。2019年5月10日,湖南移动拨通省内首个5G视频电话。8月16日,5G手机正式上市,湖南第一位5G体验客户诞生。此后,湖南的5G用户不断增加,目前湖南移动的5G套餐用户已突破300万。

“在不影响普通客户上网感知的前提下,我们通过调度优先级调整,5G客户较普通客户有更快调度网络资源的能力,从而实现上网速率的提升。”湖南移动市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5G不仅带来了光一样的速度,湖南移动还提供有“五优”尊享服务,即:网络优先接入、网络优先加速、热线优先接听、前台优先办理、5G手机优惠购。

在非5G网络覆盖区域,湖南移动5G客户可享受较普通客户优先接入4G网络的服务,并享受较普通客户4G上网速率提升的服务。在拨打10086热线时,享受优先接听服务,可以更加及时地进行咨询和业务办理。在湖南移动的自办营业厅内,还设立了5G专席,5G客户可以在5G专席享受业务优先办理服务,减少等待时间。

快人一步之余,还能帮自己的钱包“减压”。湖南移动推出5G手机优惠购服务,新入网和升档至139元5G套餐的客户,只要承诺三年在网不降档,就可以通过信用担保的方式以999元的价格购买5G手机,机型范围涵盖了当今主流品牌的爆款机型。

不仅如此,湖南移动还推出了包括宽带免费测速、WiFi信号免费检测、宽带免费提速、网络设备免费性能检测、网络线路免费检修等在内的“五免服务”,为宽带用户送去贴心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