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ivo深圳总部开建:总投资40亿,将入驻近6000名研发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兴名 编辑:杨淑华 2020-06-30 10: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最贵工地的巨头“总部群”,有一家人们耳熟能详的手机品牌的新总部开建了!

6月29日,在vivo深圳总部项目开工现场,深圳市“新增千亿投资工程”首批163个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约1351.1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约282.4亿元。

1.png

vivo创始人、CEO沈炜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将于2024年底完工,会有近6000名技术人员入驻,利用深圳的人才优势和创新的氛围,对vivo未来整个科技创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png

3.png

自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一直走在中国科技制造业的创新最前沿,被誉为中国的硅谷。腾讯、大疆等,均发迹于此。不仅如此,近期今日头条也花了10亿元在深圳湾拿地,还有小米公司也加入到了深圳“总部群”。

40亿大项目 创新与自然和谐融合

作为深圳“新增千亿投资工程”首批项目的创新先锋之一,vivo的深圳新总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大规划?

根据之前已经媒体曝光的信息来看,vivo的新总部位于深圳宝安新安街道的深港前海合作区,占地8142平方米,设计高度150米,总共32层,建筑规模接近10万平方米,该总部已在5月份启动建设,计划花于2024年底建成,2025年年中入住启用。

4.png

从设计概念图来看,vivo的深圳新总部是一栋设计出众,与环境融为一体的优美高楼。该项目由NBBJ公司负责打造,国际顶尖的设计实力反映在楼体的螺旋结构上,嵌在螺旋结构中的巨大玻璃,绿意盎然的露台和花园更是结合华南当地自然系统景观,在大楼不同区段种植不同种类的树木,体现自然的海拔式林木渐变效果,贯彻垂直生态都市的设计理念。

6.png

7.png

这样一方面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不独占风光不阻挡实现,和其他都市建筑群和谐相处;另一方面,视野开阔直面海景,贴近自然的景致也有利于员工身心健康,提高他们创新工作的效率。

其次,总部大楼带来的人才入驻,将会为增加深圳的创新氛围作出有效贡献,在新总部于2024年底建成之后,它将会吸纳6000名vivo的技术员工,他们将会负责vivo在最前沿方向上的科技创新,包括在AI、影像以及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新一轮创新届时都会诞生于此。

立足深圳创新 战略布局全球

vivo现在已经是国内5G行业中的佼佼者,取得目前在5G终端的市占率仅次于华为的成绩,就是得益于前面三四年充分的技术准备和积累,而且对目前的技术布局形成补足之势,它最新的vivo X50 Pro便依靠微云台拔高了国牌手机影像能力的上线,拓宽了创新维度。可以预见,在新总部开始运作之后,深圳的创新实力又能得到充分的加强。

而在此往后,vivo仍将会大力投入于研发网络布局,而且着眼于全球。现在,vivo的合作研发网络遍布多个国家的重要城市,除了国内的总部外,在日本东京和美国圣地亚哥都有涉足。将来,秉承“本分”企业核心价值观的vivo,还要延续5G起步时代的引领地位,尽己责任推动产业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兴名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