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圆梦“微心愿” 长沙联通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汤潮 编辑:李茜 2020-07-23 17: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汤潮)“我希望有一个新书包!”“我希望有一套名著书!”“我想要一套冒险书”……这一个个“微心愿”来自于岳麓区骑龙社区孩子们。一个新书包、一个新铅笔盒、一套自己喜欢的书,或许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再平常不过,但对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确是长久以来的渴望。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长沙联通的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情暖童心,护童有沃”志愿者活动,带着“心愿礼物”送到孩子面前。长沙联通党员志愿者们走访了骑龙社区8个特困家庭,扶助10名伤残儿童,赠送各类玩具30余件、读书卡5张、书籍20本、牛奶10箱。

1.jpg

长沙联通志愿者为孩童送上心愿礼物

扶贫助学有沃,爱在山区生长

地处汨罗江上游的平江长寿镇,由于山区信息相对闭塞,资源匮乏,学校发展与城区教育难以同步。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长沙联通党员志愿者们在平江县长寿镇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长寿镇大塘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捐赠。

早在活动开展前,支部工作人员就详细了解了学校当前的状况,学校老师们也根据各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确定了9名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学生作为定点捐赠慰问对象。党员志愿者们依据需求,组织公司员工进行众筹,购买了学习文具用品,整理添置了一批课外书籍。到达学校后,学校陈校长及教导主任带着孩子们在教室里接受了爱心助学礼包捐赠。长沙联通支部书记特意去看了学校食堂,询问学生的就餐情况并与校长沟通一对一帮扶学生的事宜。

长沙联通党支部还向学校捐赠了儿童短网网球及球拍2整套、乒乓球拍2套、课外书籍48本、扶贫大米8袋。经过此次捐赠,大塘学校成为平江县长寿学区第一所网球特色学校。

2.jpg

长沙联通捐赠慰问9名学生

义卖来助学,爱心满校园

“充电宝、耳机、水杯便宜卖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是长沙联通党员志愿者在湖南湘江工贸技工学校开展“义卖献爱心”的活动现场。

为帮助学校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长沙联通党支部与工贸学校联动,通过采购充电宝、耳机、数据线等学生日常所需用品,在学校内低价售卖给同学们,再将义卖所得尽数捐给学校的贫困学子。

活动当日,党员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支起帐篷,摆好摊位。火红的帐篷,热闹的气氛,很快就吸引了一批老师和同学的驻足“围观”。有党员志愿者自告奋勇充当起产品解说员,对本次义卖的数码产品进行详细讲解,很快身边就围上了一圈人。还有专门负责后台支撑的志愿者,紧随其后搬运物资、递送物品,让整个火爆的场面秩序井然。学校的团委很多同志也加入了义卖活动中,整个活动现场人声鼎沸。

本次义卖共卖出充电宝、耳机、数据线50个,义卖的收入的六百余元将全数捐给学校的寒门学子。

3.jpg

工贸学校义卖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汤潮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8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