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宁818官宣: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爱莲 编辑:李茜 2020-07-28 14: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818来了,将为回升的市场注入更大的信心和动能。

7月27日,在苏宁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宣布,苏宁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同时,苏宁易购对品牌主张和视觉体系还做了全新升级。

1.jpg

云发布会上,顾伟强调,今年818苏宁将扩大“J-10%”计划的商品范围,价保60天,将是苏宁史上力度最大的818。

苏宁未来十年战略: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

2020年的818,对苏宁而言多了一层特别的意义:不仅是购物狂欢、30周年庆,更是下一个战略十年的崭新开端。

苏宁30年里,先后走过了专业零售十年、连锁零售十年和互联网零售十年。顾伟表示,这30年苏宁更换变化的是零售创新的形式,不变的是专注服务的初心,服务一直就是苏宁唯一的产品。

2.jpg

顾伟宣布,苏宁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由“零售商”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专注好服务。苏宁将加强零售基础能力的开放,帮助更多的中小零售商成功,让用户更近、更便捷地获得服务。

零售服务商的五项赋能: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和技术

未来十年战略升级为“零售服务商”,苏宁承诺将进一步夯实并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和技术五项服务能力,开放赋能产业生态中的中小微经济体,进一步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3.jpg

在供应链服务方向,苏宁基于独创的B2S2B2C模式,将深度定制单品比例提升至25%;同时采用开放平台模式,撮合上下游的匹配及履约的全链路管理,帮助各品牌方有机会实现整体的“一盘货”。

4.jpg

在物流服务方面,苏宁将通过“百川2025”计划,在2025年完成2000万平方仓储基础设施布局,未来三年将减免仓储存量费。

在场景服务方面,将打通线上线下数字化,帮助零售商升级场景能力,协同品牌方更有效率地触达用户。

5.jpg

在金融服务方面,苏宁将坚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未来三年,将向合作伙伴新增借贷投放3000亿,为广大中小微商户提供500亿补贴融资成本,免息让利100亿助力品质消费。

在科技服务方面,苏宁将通过零售云战略和星河云战略,在“店铺基础、营促销、广告、交易履约、数据”五个方向,推出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三年免佣政策,培育100个航母级ISV,构建“10万商户+10万门店”的智慧零售赋能生态。

苏宁易购全新品牌升级:专注好服务

苏宁始终认为,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在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苏宁提出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明确了“服务”对于苏宁的战略意义。

云发布会上,顾伟宣布了苏宁易购全新的品牌主张:“苏宁易购,专注好服务”。全新升级的品牌主张,体现了苏宁易购回归业务初心, 对品质服务的始终坚守,明确了苏宁易购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满足广大用户需求的品牌价值方向。

6.jpg

与此相匹配的是,苏宁易购对品牌视觉体系也做了全新升级。新版VI设计,从色调、型体及适用性等方面更加迎合主流人群审美习惯;苏格拉宁的平面形象设计更加简化、萌化,已经应用在新视觉体系中;另外还发布了一版全新的品牌形象宣传片,体现“专注好服务”的品牌内涵。

818大促看点:J-10%升级、明星主播、60天价保

818发展到今天,苏宁已经掀起由早期的产品、价格到平台、服务、玩法的全面进化;在用户服务能力上,已经达成“易购、易达、易用”为标签的交易服务、履约服务、体验服务的全面提升。

7.jpg

云发布会上,顾伟称此次818将是苏宁“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购物盛宴”。苏宁在618期间发起的“J-10%”计划,此次818期间将持续推广,并且对覆盖商品范围将全面扩大,同时价保60天。

据悉,818期间将有强大的主播阵容,贾乃亮、张艺兴、关晓彤等众多明星担当苏宁易购“超级买手”,他们将携手足球主播、电竞主播、育婴专家等专业主播,以及苏宁供应链端百大品牌总裁主播、万名店员店播,与广大网友们在苏宁直播间见面。

“贵就赔、延时赔、急速退”三项服务,也成了苏宁818的标配。贵就赔承诺价保60天,差价赔付;延时赔确保发货、配送、售后服务的时效;急速退全面保障用户权益,平台急速审核、急速退款,确保退换无忧。

8.jpg

据苏宁披露,818期间将有5个重要促销节点,分别是7月31日开门红、8月6日全球进口日、8月8日 拼购值买日、8月10日家电巅峰日以及818的核心爆发时间:8月17日——8月19日。

此外,今年818苏宁将再度联手东方卫视,推出综艺电商融合直播“苏宁30周年818超级秀”,THE9、王嘉尔、关晓彤、贾乃亮等众多明星艺人也将重磅登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爱莲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