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联通加快5G建设步伐 完善传输系统结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王欢骏 编辑:李茜 2020-08-03 12: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王欢骏)近日,长沙联通经过为期一年的努力推进,顺利完成长沙市城区内汇聚层传输架构搭建。

为加速5G网络的建设,2019年长沙联通制定了汇聚层传输架构搭建计划,将长沙市城区内本地网内节点进行分类层次化布局,形成核心、汇聚、综合业务接入点三层稳定架构,并计划将该计架构为传输系统结构的演进目标来推动,保障移动、宽带、产业互联网专线等业务的快速接入和高带宽需求。

汇聚层传输架构从合理性和管理维护的方便性出发,将本地网划分为16个汇聚区,通过区内的2个汇聚节点实现区域业务收敛,保持网络独立性。同时根据用户分布、业务类型等,将单个汇聚区划分为多个综合业务区,通过综合业务接入点实现小范围分区收敛。在光缆网部分,长沙市本地光缆网目标分别为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3层结构,推进垂直分层、水平分区的网络架构,完善核心汇聚光缆和接入主干光缆建设,形成结构清晰、功能层次分明的本地光缆网。

汇聚层传输架构搭建完成,满足各类了业务接入及汇聚机房之间业务调度等需求,彻底补全了长沙市网络空白区域业务接入能力,为5G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1.jpg

湖南省府汇聚区光缆路由组网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王欢骏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