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百科|正确使用路由器家庭网络更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胡尚平 编辑:李茜 2020-08-07 15: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胡尚平

家庭路由器,能够为家里提供WIFI信号覆盖,功率低,能耗少,是家庭上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家庭,会刻意保持路由器在装维师傅给我们安装好的地方,尽量不随意动它,很少关机,甚至是拔掉电源插头。然而,路由器这样长时间连续工作,会有什么影响呢?

1.jpg

长沙联通调查数据显示,路由器如果不正确打理,会出现以下几种影响网络运行的情况:

内存不够

和手机原理相似,路由器有操作系统和内存,如果每天24小时不关机,路由器的缓存区堆积的数据会越来越多,如果缓存不及时清理,运行速度会越来越慢。

内部过热

电子设备都有各自合适的工作温区,稳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对设备的运行造成影响。虽然路由器耗能低,发热不高,但散热能力一般。目前大多路由器的散热方式是依靠机身的散热孔、主板附近的散热鳍片以及散热垫被动散热,如果外界环境疏风性较差,其内部散热效率也会受到影响。尤其到了高温的夏天,我们用手触碰它的机身能够明显感觉到发烫,如果长时间运行不及时散热,很容易出现网络不稳定甚至罢工的情况。

灰尘堆积

灰尘号称设备隐形杀手,路由器长时间使用,其内部及散热孔容易堆积灰尘,大量堆积的灰尘如果堵住路由器的散热孔,会导致散热不畅,长时间不清理则会造成死机、无线网络不稳定、设备老化加速等现象。

2.jpg

正确使用、打理路由器

如果正确使用路由器呢,长沙联通技术人员胡尚平介绍,首先,家庭路由器需要摆放在通风阴凉位置,在夏天必要时还可借助风扇、空调来辅助散热。

其次,要做到定期关机,路由器关机会自动清理缓存,同时也能够减低设备老化速度。 在我们不使用宽带网络时,建议关掉路由器,并同时关掉光猫、机顶盒的电源,养成关机习惯。如果觉得每天关闭比较麻烦,可以改成每周一次,比如在周日的晚上睡前拔掉电源,第二天起床再通电使用。

最后,他建议每年定期拆卸一次路由器外壳,使用干净的毛刷清理内部及散热孔中的灰尘,这样能够让路由器保持更稳定、更有效的工作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胡尚平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