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C家电“新”体验①|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测评 小巧便携但还差点“聪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实习生 杜萌 编辑:李茜 2020-08-12 16: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视频、文/记者 杨淑华 实习生 杜萌

现在上至互联网厂商,下至传统品牌厂商,都纷纷推出自家的“智能音箱”。相比传统音箱,这些智能音箱在保持原有音质水准下,加入智能AI助手,对我们的语音操作指令作出正确的响应,再也不用手动切歌了。

但对于经常外出游玩的人来说,智能音箱似乎有个致命的弊端——体积虽然也挺小,但依然不够轻便,不易携带出门。而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则是一款主打小巧精致、便于携带出门的智能小音箱。

从外观上来看,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的蠢萌小熊造型一定可以俘获不少女孩子的心,而小巧便携的特点以及配套的挂绳也让它可以成为一件可以挂在包包等处的可爱挂饰。

除了常规的音乐播放,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的一些智能功能也较为不错,它内置小度助手,在手机里下载好小度APP,就可以享受语音指令带来的便捷啦,无论是问天气查路线,听音乐听新闻,日常的一些查询交互需求都可以通过与小湃音箱对话实现。

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搭载的小度助手对于语音的识别以及回应速度都有不错表现,但在使用过程中,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音箱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使得它的实际体验并不能让人满意。

首先,需要手动启动和唤醒音箱的操作就让其智能性大打折扣,市面上一些中高端智能音箱已经可以实现语音启动、唤醒,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在需要下达语音指令时却仍需要手动按下底部语音键唤醒。

其次,音箱本身并不具有太好的智能性,语音指令更多依赖手机上的小度APP识别并执行,且每一次指令都需要手动按下语音键的操作方式使得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看起来并不比多数手机自行搭载的AI助手智能。

另外,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标注的如拨打或接听电话、拍照等功能均体现出一种伪智能性,以拍照功能为例,由于音箱本身并不带有摄像头,其说明书上指示的拍照功能,实际是需要打开手机的相机,然后短按两下音箱的电源键以控制手机拍照,使得这个功能显得稍显鸡肋。

价格方面,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京东上售价129元,相比同样定位其他“随身版”音箱,价格略贵。总体而言,作为音箱,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完全可以实现其音乐播放功能,但在智能语音助手这一方面,其相较市面上一些智能音箱仍存在着较大差距。创维小湃迷你蓝牙音箱本身更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其可爱的外观和迷你便携的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实习生 杜萌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