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售通发布“W计划”,150万家小店上“云”,夫妻老婆店日销将过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二德 编辑:杨淑华 2020-08-28 10: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阿里巴巴旗下B2B快消平台零售通启动“W”计划,向线下零售小店开放数字操作系统,该系统将用阿里经济体资源帮小店引流和增收。零售通已覆盖全国150万家小店,其中湖南近10万家。

夫妻老婆店业态庞大且分散,尽管小店占据了40%的快消品市场份额,但行业痛点明显。它们处于供应链的最末端,无法与品牌商直接对话,商品采购价高、质量得不到保障,商品和运营能力不足,并不能享受到数字时代的红利。

零售通小店调研数据显示,小店数字化已成为新趋势。7月,有20%的小店营业额出现了逆势增长。这些小店都进行了初步的数字化改造,受益于“人货场”数字化匹配,小店的日营业额超过7000元;而目前线下零售小店的平均日营业额在3000至5000元之间。

为此,零售通决定向其所覆盖的150万家小店开放包括POS机在内的数字小店操作系统、10000款小店渠道专供新商品,向小店提供包括免息赊购、滞销赔、过期赔等金融扶持,并打通支付宝、淘宝、饿了么、大润发等阿里经济体资源帮小店引流增收。据零售通介绍,这150万家小店在接入零售通的小店操作系统后,得益于数字能力的增长,将涌现出一批日营业额过万元的小店。

单个小店犹如一个个孤舟,抗风险能力弱。“而150万家小店通过零售通连接在一起时,就会组成航空母舰。零售通想做全国小店的‘芯片’,就像电脑上的Intel inside,成为零售通inside。”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告诉记者,规模效应带来供应链效率的提升,线下上亿流量成为一个全新的运营阵地,给社区商业带来变革性的影响。

线下零售小店被称为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据统计中国有600多万家,背后就是600多万个家庭和上千万个就业岗位。这些以个体户为主的小微商家,是中国小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16日,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鼓励推动小店经济发展。

“w计划的发布,也意味着零售通从扩大规模、提升效率,正式进入为小店创造价值的新阶段。”林小海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二德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8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