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雅实“军人”之间的隔空“对话”

来源: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微信 编辑:杨淑华 2020-08-31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军训成长营

< 学长学姐说 >

金秋八月,雅实高一、初一军训先后于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雅实校园开营。两个年级的雅实新人分隔两地,心却紧密相连,都在用汗水书写人生中难忘的一页,高一的学子英姿飒爽,初一的学子青春飞扬,作为先行者,对于初一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们有话说:

1、努力结交新同学、新朋友,与他们熟络以后,你会发现,军训的这些日子过得非常快乐。

2、努力眼前事,不要想着还有几天才结束,只要全身心投入,你会发现军训的日子过得非常快。

3、填饱肚子,军训几天的消耗会非常大,可别晕倒了哦。

4、水杯是军训必备的神器,有机会就多喝,这样才能预防脱水中暑。

5、将在军训上培养的良好纪律带到学校的课堂上,效率会非常高。

——K2007陈豪

6、即使疼痛也咬着牙挺过去。现在的苦便成了以后的幸福。加油,学弟学妹们,我相信你们可以比当时的我做得更好。

——K2007廖贝雅

7、失去的荣誉是无法重新获得的,所以,千万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努力总会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K2003谢姿雯

8、有空就抹防晒霜,拒绝晒成斑点狗。

9、准备风油精,保你下午军训神清气爽,拒绝困倦,拒绝困乏,拒绝教官打手掌。

10、最累的时候一定可以挺过,挺不过军训,你们怎么拼得过学长?

11、好好享受你的初中生活吧,那都是学长学姐们回不去的青春啊!

12、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刚刚开放的花朵,即将进入一片新的蓝天下成长,你们可能会有兴奋、会有紧张。走进了雅实,便成了雅实的一份子,这里就像是家,也只有在这样的家里,你们才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K2002何英铭

学长学姐们

儿时的军训,是游戏;中学的军训,是磨砺。接下来的军训,学弟学妹们,听到我们的治愈小贴士,你们一定可以更精彩的完成,期待你们的华丽转变哦!军训过后,我们相约雅实校园,一起书写最美青春!

谢谢亲爱的学长学姐赐教,我们会吃饱、喝足、训练好,等着你们从河西凯旋归来!比心💗

学弟学妹们

2020年初一新生优秀军训心得

C2001 刘子然

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热浪滚滚。戴着军帽的头就像一个蒸笼,不停的生产着汗水;脚底下如同一团火在燃烧,感觉鞋底就快要融化了,而我们的训练却没有因炎热而停下,直到休息时才结束。

军训虽然很辛苦,但却像一杯茶,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它考验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阳光总在风雨后,胜利将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C2001 王锶曼

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般,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身穿军装,满脸严肃的教官正带领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训练。一滴滴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剔透,它们像一群调皮的小孩儿,在女同学乌黑的发丝上玩起滑滑梯,犹如花朵般绽放在衣衫上。男同学们更是大汗淋漓,背后的衣衫已经湿了一大片。

K2002 陈灿

喝口水上战场了!我甩开膀子,和小伙伴们打好招呼。“2班加油!2班加油!”有神奇力量的加油声仿佛在彼时消失在了耳边,微凉的光亮里,只剩呼啸而过的风声。我撇撇嘴,嘿咻!一闭一睁,小伙伴们用尽全力拉扯,我们赢了!这下子大家可累坏了,尽管可能用力到划破了手,但耀眼的成绩也暂时让2班的朋友们忘记了伤痛。这是班魂,这是团队!这次比赛,也拉近了许多素未谋面的同学,在一起之间的距离。

C2002 肖玮珉

在下午军训时,我见到了教官们的强健与威武,同学们全都神采弈弈。虽然我们汗流浃背,但没有什么是我们新时代少年做不到的。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初中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是我们追逐梦想,绽放自我的舞台。我一定从军训开始锻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勇往直前,不惧困难,为拥有无限可能的初中书写美好的序章。

C2003 陈曼妮

人生的初见很多,每一次初见,却又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烟火,留在脑海的记忆里。2020年8月23日,我与雅实的第一次遇见,是一个个挺直的背,一张张好奇的脸。一所学校,一种向往。同学们在欢乐声中走进了学校大堂。在公告栏的分班名单上,我似乎要把眼珠子儿瞪出来了,也无法看到我的名字。我焦急地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接待我的是一位亲切的女老师。霎时,她用那柔美的语调抚平了我的颤栗。她一边耐心地为我查找名单,一边安慰我说:“宝贝,不急。”须臾,我那颗上蹿下跳的小心脏遇见了平静。很快,在老师的帮助下,我踏进了属于我的班级——C2003。

与雅实的初见虽有小插曲,但我被老师那慈母般的言语深深吸引了。期待未来三年相处的美好时光!

C2004 樊好韵

一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回到教室,我发现有一些同学衣服上有白印,难道是防晒霜化了?看着这斑斑白印,我才觉得我流的汗比想象的更多。

拔河比赛前,看到对手七班简直傻了,男生膘肥体壮,女生也个个身强力壮,我们哪里是他们的对手啊?比赛一开始,我就跟着口号不停的拉,吃奶的劲都用上了,腿控制不住的往前滑,最后还是惨败。但是重在参与!

C2004 黄之远

教官明明说好了给20秒站好队,可是还没有等我走出教室门,教官便说只剩十秒了!这让我大吃一惊,只得迅速地站好队,不让教官惩罚。可是在心里不断地嘀咕:怎么这么快!是我跑慢了吗?不会呀,我出来时还有一堆人没有出来呢,这几个数到底是教官无心说的还是有目的性地说的呢?

一直到了晚上我才有了点思路,因为写作业时,我不由自主地比往常提快了许多,并且连自己都不习惯了。我心中感觉奇怪:昨天作业少这么多,为什么时间差距反而对调了一下呢?是不是白天老师的话起了作用呢?这时我才开始对这些奇怪的数字有些理解,我觉得教官是想让我们有一点时间紧迫感。

C2004 李佳轩

所有人“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仿佛仿佛一颗颗坚韧挺拔的松树,静默无声的矗立着,目光中透露出坚毅,这一场意志力与恒心的考验,将永不言志写在了我们的脸庞上,更深深的刻在了我们的心中。同学们的脸庞如一块块坚硬的磐石,岿然不动,汗水似岩石间的溪流,从“石头”上流下。

在拔河比赛中,对手们个个结实强壮,虽实力悬殊,但无人畏惧。我拿起麻绳,双脚抵住前后同学,身子微倾,手肘压住绳子,眼神盯着前方,所有人都蓄势待发,久之不动,场上鸦雀无声,但在这沉默之下是无限的激情与兴奋。哨声吹响!绳子的力量陡然增加,众人死死攥紧绳子,身体拼命后仰,咬紧牙关,腿和身子几乎完成了一轮满月,忽然对方的力气骤升,绳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滑向对方,大家的手心仿佛被刀锋划过一般疼痛,身子也猛然向前倒去。

所有人齐心协力,使这个班级更有凝聚力,也当然走得更远,四十七条溪流正逐渐汇入C2004班的大海。

C2005 陶莞婷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那原本平静的心,被腿上与肩上传来的酸麻弄得急躁起来。炎热的天气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身体的不适应和耐心的消磨。教官待我们不错,慷慨地让我们休息了一会,接着又是持久的训练。“立正!”“稍息!”汗水如雨般滴落,我咬着牙挺住了。我深知:这只是开始,后面还有更大的挑战。每一颗“小松树”,在风吹雨打中才能 越长越高,笔直顽强。

C2006 杨予希

在漫漫人生路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哪怕路上遍布荆棘,哪怕每一脚下去都是泥泞,也应该去踩、去踏、去摸索,在一个个困难中学会坚持,学会团结——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C2007 袁嘉伟

骄阳似火,我们脚步不停地训练,就像一首永不停歇的军曲,每个人都一副斗志昂扬、永不跌倒的神气模样。

C2008欧阳雨萱

“不逼一逼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对此我深信不疑。生活的乐趣源于挑战自我,只有不断挑战自我,才能发现最优秀的自己。因此,我一直自我鼓励,直到活动结束,我都不曾休息。不要感到一点困难就放弃,难道你觉得成功会从天上掉下来吗?

C2008 邹净珂

太阳把我们的头发晒湿了,腿也站麻了。军训开始了,教官教了我们坐姿、站姿和跨立。但我觉得今天十分开心,获得了很多知识!

C2009 胡家鸣

军训时的水,犹如琼浆玉液。看!操场边一瓶水也是如此整齐,随时“候命”,为你补充生命活力。

军训不仅是体力的考验,也是毅力的磨炼。我不禁感慨——原来,汗水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C2010 曾文婧

我,感受到了军人的细心与毅力。从他们一路干净利落有力的动作中,我感受到了军人那颗无条件服从命令的心;从他们呼喊的声音中,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气势与阳刚之气。他们以他们的态度展示着中国军人的魄力与气概!无论如何,他们的内心都有一个要保护的对象——中国。

C2013 黄莎莎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虽然才经历了不到一天的军训,但是我在汗流浃背中受益匪浅。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得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却无形中留下了许多难以言表的感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坚持下去!

C2013 匿名

教官严厉的教导让我心生敬畏。由此,我联想到部队中“军令如山倒,一切听从指挥的严格纪律”。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中国强!

来源: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微信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