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小康•移动印记③|遇见“向往的生活” 龙山县汝池社区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白杨 编辑:李茜 2020-09-04 14: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定点扶贫方面,湖南移动承担126个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定点扶贫村总数位居中央驻湘企业前列,累积实施了200余个扶贫项目,直接投入帮扶资金近3000万元,带动近7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顺利脱贫,为全省脱贫攻坚贡献了移动力量。

龙山县汝池社区作为湖南移动精准扶贫村级样板,为更好地展示湖湘人民用双手书写追梦小康路上的印记,解读更多的“汝池社区”现象,即日起,推出《奔小康·移动印记》。我们走进汝池社区,拍摄最朴实老百姓的开怀瞬间,记录精准扶贫以来的乡村剧变。

【系列报道】

奔小康·移动印记①|盘活资源 龙山县汝池社区跑出扶贫“加速度”

奔小康·移动印记②|视频:钱袋子“鼓”起来了 龙山县汝池社区处处绽放笑容

图、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白杨

1.jpg

汝池社区位于农车镇东北部,下辖4个居民小组共212户730人,林地面积8940余亩,青山绿水环绕。

置身青山绿林之间,犹如一方世外桃源。一大早,龙山县汝池社区就热闹起来了。在村部新修的健身器材旁,村民们一边聊天,一边运动,休闲健身两不误;饭后,三三两两在阴凉处围成一圈,夸家常、讲笑话,日子过得滋润;午饭过后,太阳正好,闲不住的村民开始了打羽毛球、乒乓球;下午茶时间,爱学习的村民在图书馆看书,陶冶情操;还有些坐不住村民约上三两好友到河边钓鱼,怡然自乐,笑口常开。

2018年3月,湖南移动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式入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汝池社区,累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累计整合资金2500万余元,实施项目40余个,水、电、路、灯、通信、吊桥、河堤、办公及文娱等基础设施均有明显改观,整个社区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过上了“向往的生活”。

2.jpg

湖南移动为汝池社区开通4个4G基站和18个宽带分钎箱,端口数达到144个,实现了全村4G信号、宽带网络、平安乡村全覆盖。

3.jpg

汝池社区家家户户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用于村组综治、安防、创卫。

4.jpg

汝池社区新修建了500多米河堤,解决洪水隐患,美化环境卫生,奠定乡村旅游基础。

5.jpg

村民在钓鱼。

6.jpg

购置音箱2套、图书230多册、投影仪一台、电脑3台、乒乓球台2个、篮球架及各类健身器材若干。

7.jpg

村里的广播设备。

8.jpg

每天早上8点、中午12点和晚上6点村里会准时播放广播。

9.jpg

汝池社区村部添置了230多册供村民翻阅。

10.jpg

村民们在健身器材旁一边聊天,一边运动。

11.jpg

龙山县汝池社区每组均竖立了一块村规民约公示牌。

12.jpg

翻新了2座吊桥,解决出行便利问题。

13.jpg

湖南移动驻村扶贫队为汝池社区新建3个蓄水池、改造4个旧蓄水池、增加3个水源和1套净化消毒设备,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

14.jpg

村里新建6个垃圾池,聘请专人保洁清扫, 设立公益性岗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

`15.jpg

通过两年的时间,汝池社区完成村部旧危楼拆除重建和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建设。

`16.jpg

湖南移动驻村扶贫队为危房改造户、异地搬迁户等有需求的农户提供电杆,改造农网,做到安全通电、放心用电。

17.jpg

修建7.6公里村级道路,11.8公里组级路、户间道和石板路,4公里产业路,实现了家家通路。

18.jpg

新建200余盏光伏路灯, 实现了户户亮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白杨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