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桔发布十一骑行数据报告 长沙骑行需求量增加16%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10-10 12: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共享电单车目前已经成为融入了城市的日常生活,日均出行量仅次于公交、地铁。10月10日,青桔发布十一骑行数据报告,十一黄金周期间,长沙本地出游呈大幅上涨趋势。相比去年同期,长沙市骑行需求量增加16%。

国庆假期中,每天的8点、14点、18点成为用车高峰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十一假期期间尤其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傍晚6点至晚上10点之间,出发地大多为写字楼、居民小区等,而目的地则大多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及美食街等地,反映出长沙浓厚的城市烟火味。

随着夜经济的逐渐繁荣,夜间骑行需求将持续保持高量。共享电单车作为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不但补足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在拉动城市消费、扩大出行半径上也做出了突出贡献。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仅夜经济一项,青桔就在长沙市拉动了超过1500万人次的出行消费及其带动的城市夜间消费。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1.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