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学科融合,打造“有风景的思政课”

来源: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官方微信 编辑:杨淑华 2020-10-29 16: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探索“大思政”教学理念的实现途径,打造“有风景的思政课”。2020年10月28日下午,长沙市初中道德与法制学科的专家与老师500余人齐聚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举办2020年下学期长沙市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会。活动全程网络直播,开创了线上线下共同研讨的新形式。

微信截图_20201029160401.png

雅礼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唯之先生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他介绍了雅外这所新的“传统老校”,指出雅外秉承雅礼的办学理念,注重思政教研组的专业建设,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截图_20201029160437.png

雅礼外国语学校谢兰平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初三研讨课——《高扬民族精神》,整堂课文化底蕴深厚、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让人意犹未尽。

微信截图_20201029160505.png

精彩的评课环节,宁乡市政治教研员王新源老师评价这是一堂厚植家国情怀、极具创新精神、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课堂。岳麓区符军政治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符军老师评价到:本课导入设疑、激趣引思;带学生走入历史,挖掘红色文化背景;从古今中外人物身上感悟家国情怀……两位专家对这堂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休息的间隙,大家欣赏了长沙市图说时政优秀比赛作品《扎根红色沃土,争做时代新人》和《厉害了我的国——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微信截图_20201029160524.png

雅外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组长盛艳林老师做题为《共建·共享·共成长》教研组建设的经验分享,让与会者看到了一支团结向上,勤学习、肯钻研,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思政教师团队。

微信截图_20201029160539.png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所所长、长沙市政治教研员袁苍松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讲有风景的思政课》的专题讲座。袁老师强调要让思政课红起来、火起来、活起来。一堂有风景的思政课应该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依据课程标准、立足部编教材,让历史走进课堂、让活动真正发生,讲好中国故事、厚植家国情怀,培养高阶思维等。

来源: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官方微信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