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双十一⑦|凌晨1点长沙手机通话量同比增长了21.4%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周妮 编辑:李茜 2020-11-11 17: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京东物流园应急通信车现场保障

2.jpg

维护人员实时监测热门网站网络质量

3.jpg

双十一IDC网络重保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周妮)11月11日,2020年各大电商 双十一活动进入高潮,消费者在“抢单大战”摩拳擦掌,网速成了购物关键。为提供给消费者优质购物网络,长沙联通提前部署,从人员组织、设备系统、应急管理等方面着手,全方位为双十一保驾护航,确保了双十一期间网络的稳定运行。

长沙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联通在湖南京东物流园、湖南卫视双十一晚会现场开通应急通信车,派驻网络维护人员至现场保障网络畅通。与此同时,在11月10号前完成了所有城域网、基站、机房的巡检和隐患排查,应急电源车做好保电应急准备,发电油机也备满油料并提前测试。

在重保期间,长沙联通维护人员全天候关注热门网购站点网络质量变化情况,通过系统自动测试+人工测试的方法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响应并解决问题。据实时监控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全省手机用户非常活跃,11日0:00网络达到活动期间的第一个高峰,手机用户活跃度较往日大幅增加,其中0:00至1:00网购高峰期,移网手机会话数较上一日同时段增增长21.4%。

长沙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阿里巴巴双十一大促CDN重保要求后,长沙联通与阿里巴巴等电商业务客户沟通,进行网络在线测试,同时对电商业务托管机柜内设备、IDC网络设备进行除尘巡检等工作。针对可能在双十一期间出现的上网流量猛增及托管服务器处理负荷高等情况做出预警,对阿里巴巴等电商业务的带宽利用率、DDoS攻击等情况进行7*24小时的安全监控。由于今年双十一升级为两波预售,IDC网络流量较往日出现明显增长,其带宽利用率较平时高出近10%。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周妮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8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