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杨聊家电⑥|30 余家代理商接盘荣耀 ,华为回应:产业链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11-17 12: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电视新标准发布后,对电视市场有什么影响?空调新国标后,空调价格会涨吗?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5月洗碗机零售量突破33万台,零售额将近11亿元,量额同比增幅为30.6%和18.9%。被行业称为是厨电增长的新动力,洗碗机如今市场潜力如何?红网3C家电频道推出《大杨聊家电》栏目,聊手机家电最新政策、最热事件、最新产品……

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华为出售荣耀”事终于正式官宣。

11月17日,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深圳特区报.jpg

此次交易的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成立于2020年09月27日,注册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东海社区红荔西路8089号深业中城6号楼A单元3401,法定代表人为饶俊祥。

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冀顺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象之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联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英孚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声明表示,此次收购既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能最大化地保障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声明还称,所有权的变化不会影响荣耀发展的方向,荣耀高层及团队将保持稳定。投资新荣耀的经销商和代理商也承诺:未来只享有财务上的投资回报,在业务侧将遵循公平交易的市场化原则,与其他经销商、代理商享受同等机会。

针对"华为出售荣耀"一事,今天早间,华为发表声明称,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声明如下:

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始终面向年轻人,坚持中低端价位,七年间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七千万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对荣耀的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付出、爱护与支持,华为深表感谢!

祝福独立后的荣耀与股东、合作伙伴和员工一道,踏上新荣耀之路,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

图片1.jpg

聊“荣耀”:不论前路如何,它都是手机史上一个特殊的存在

荣耀手机是华为手机的子品牌,2013年上线,2014年12月宣布独立运作,主要走性价比路线,主打互联网模式和年轻人市场,先后推出了荣耀3C、荣耀3X等爆款产品。华为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同比增长超过16%,其中有5G手机超过690万台。

市场研究机构IDC和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分别显示,2019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17.6%,稳居全球前二;5G手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一。2020年4月1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华为独立出来。彼时,荣耀公司的唯一大股东为华为,至今仅仅时隔230天。

受到终端侧高端芯片断供的影响,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三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为5170万部,同比下滑23%,这是华为近年来首次出现此类下滑。目前,荣耀手机产品主要分为V系列、HONOR系列、X系列、Play系列,共四大系列。

从声明来看,华为剥离荣耀对于双方而言都是最好的出路。但均未提及的信息是:出售价格,各家的出资比例以及在新荣耀的占比,华为手机的低端品牌是否一起打包出售。有声音认为,剥离是预期内的操作,只是时间不由华为。但不由得感叹,荣耀生而悲壮,从2011年作为一款产品诞生起,就肩负着抗击小米、狙击OV的使命,一路抢夺着主品牌不便于下场争夺的中低端市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说,华为高端品牌守住南坡,荣耀也要守住北坡。荣耀几乎把北坡守卫战打成了掠夺战,一路帮助大哥的同时也完成了自我的成长与独立。如今禁令之下,华为自顾不暇,再也没有更多能力扶持荣耀。

荣耀眼下虽是“卖身救主”,但不论前路如何,它都是手机史上一个特殊的存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