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通上线“适老化”服务 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12-30 18: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杨淑华)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点一点”就能办好的手机、宽带等通信服务覆盖面也越来越广泛。科技赋能让通信服务不断提速,但在此过程中,不少银发老人却被“数字鸿沟”绊住了脚,老年人的通信服务需求如何满足?

从便民处入手,于细微处用心。湖南联通坚持传统通信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陆续推出一系列适老化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方面,湖南联通在营业厅外设置无障碍通道,在营业厅内设置老年人专席,并设置明显的标志和指引,为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服务;同时,湖南联通营业厅还配备急救药箱、老花镜等物品,为老年客户提供健康码助查、代客取号、账单打印等人性化“适老服务”,提升老年客户满意度。

2.jpg

湖南联通营业厅内设置了给老人的爱心专座

另一方面,湖南联通从老年客户的服务难点入手,在营业厅内配置《智能机小知识》等手机使用小手册,有针对性的开展终端使用、应用下载、智慧家庭等助老通信服务培训,由营业员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通信服务。

针对老年人“流量用地少,电话打地多”等通信需求的特殊性,湖南联通打造了老年人专属套餐,为老年人提供专项版资费套餐,针对老年人推出银龄卡、孝心卡。银龄卡享有微信等APP免费流量、银龄卡之间通话免费、专属增值业务,为老年人提供社交、娱乐帮助,丰富老年人生活;孝心卡可提供定时语音呼叫、风险网站提醒、骚扰电话拦截、实时活动范围查询等功能,提高老年人生活安全保障。

3.jpg

湖南联通营业厅设置了专门服务老年人的爱心专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