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联通推出“孝心服务” 为老年群体架起数字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枝花 编辑:杨淑华 2021-01-20 17: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联通客户服务部投诉质监中心收到了一封字迹潦草的用户来信,请求帮助。

经过接访投诉处理员黄玉梅的仔细辨认,理清了此次来信的前因后果。写信人罗某是一位78岁的老人,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天峰名苑。老人家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独居长沙,日常生活中主要通过手机和家人进行沟通,手机是生活必需品。他表示其手机号码在10月下旬以来无法正常使用,期间采取自行维修、缴费等方式仍未恢复。

了解到情况后,黄玉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进行沟通,但因其年龄大、表达和听力在电话沟通中较为困难,导致首次沟通不顺畅,无法判断问题所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有着十年基层投诉处理经验的员工,黄玉梅“急客户之所急”,马上联系公司网络专家一同奔赴老人家中实地解决问题。

上门后,黄玉梅耐心与老人交流,并承诺一定会帮老人解决好网络问题。通过现场网络测试确认,老人使用的为2G手机,而他所在地的网络已从2G升级到4G,因此出现号码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为帮助老人的问题妥善解决,黄玉梅同志回到公司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老人申请到了支持4G网络的老人机。次日,黄玉梅再次奔赴老人家中,代表公司将手机送至他手中。在离开时,黄玉梅同志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告诉老人如果在后期生活中需要协助,可直接联系她。老人非常感动,连连竖起大拇指。

这件不起眼的小事,正是长沙联通着力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的小缩影。在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时代,长沙联通时刻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企业担当,努力践行“一切为了客户”的服务理念。2021年初,长沙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六大领域,其中“孝心服务”就是其中之一。如何确保老年用户网络通信使用感知,长沙联通推出一系列举措:一是60岁以上老年人专属套餐,如孝心卡;二是加快优化营业厅适老服务设施和服务,如无障碍设施,健康码助查、账单打印等个性化服务;三是设置尊老人工专席服务,增设“一键进入”模式,简化老年人电话咨询操作流程;四是开展针对终端使用、APP下载、智慧家庭等助老通信服务培训等。

长沙联通始终积极践行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党员更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公司的助老活动,让老年人敢于接触网络,融入智能时代,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将“便捷、智能、人性”融入企业发展,致力成为“最懂客户的首选运营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枝花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6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