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加盟商老板在小镇上开电器店,7个月销售额100多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雪琼 编辑:杨淑华 2021-02-25 17: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奎是天天快递6年的老兵,经营着十堰市及下面5个区县的天天网点,在传统快递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一直寻求转型突破的机会。借着苏宁易购零售云优先对天天快递加盟商开放的利好,2019年5月,他在十堰郧阳区开了一家零售云店,到年底,零售云店营业额已经达到110余万元。

“快递+零售云”模式有效激发了下沉市场的熟人经济,彭奎介绍,“每个快递员都是一线销售员,在送快递时顺便就宣传了产品,一个月光销售提成就拿到3000多。”加上承接的苏宁平台在当地的小件配送,有了保底收入的快递员们干劲十足。去年湖北疫情严重的几个月,利用直播工具和社群渠道,彭奎的业务量依然得到了稳稳地保障,全年下来,零售云营业额207万元,超额完成目标。

其实彭奎并非个例。在探索快递业务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融入苏宁生态,依托品牌、产品、运营、物流、售后全方位全场景优势,发掘高附加值业务,实现创富梦想的人还有很多。

快递网点怎么玩儿才能赚钱?

一个据说是中国面积最小县城的网点,覆盖10个海中小岛,长住居民才三万多人,仅仅靠做揽件、派件的业务,可想而知。2019年,长岛天天快递负责人王宝屿把苏宁帮客引进长岛,开展安装、维修、保养等服务,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网购的便利,派件业务量增长70%,实现了到各岛屿物流频次从2周到2天的跨越。

随着苏宁与天天两网融合的推进,王宝屿获得了做高附加值业务的机会。有了专业冷链运输网络、全链路温控管理技术及分钟级的末端配送服务保障,原本依靠渔家乐和干货海产品为主业的当地居民们,纷纷向来岛游客推介起了海鲜冻品。海胆、栉孔扇贝、金钩海米、江瑶贝、鲍螺等特色海产品成为了广受青睐的长岛网红,王宝屿的揽件量也暴涨至每日200-300单。

快递网点就是一个座桥梁,只看到上行(揽件)下行(派件)两条线,商业价值自然有限。而把多种服务汇集在一起,改变目标受众的消费方式,就能获取更大的商业回报。

左手网店,右手快递站点,已成了很多南通家纺商家的新玩法

线下销售受阻,逆市增销困难。在南通家纺城有个快递老板,不止自己成功,还带着当地的产业带商家一起发展。

韩宇是南通天天快递的负责人,自接手南通片区以来,推出“商户加盟揽件点”模式,直接把客户变为合作伙伴,韩宇介绍,“加盟揽件点模式,让商户在销售和配送上都有了主导权,特别适合这种产业集群地。”

为了帮助商家提升销量,韩宇还依托苏宁生态的线上力量,通过苏宁拼购的流量补贴和入局直播,使得南通商家的销量从每天三四百单增加到了每天4000单,目前,已有20多个商户加盟,而激增的订单,又依托苏宁天天的仓配优势和大数据系统,被快速发往全国各地,有商户说,“上次直播,两小时卖了1万单,3小时货就全部发出了,这在以前都是不敢想的”。

如今,左手网店,右手快递站点,已成了很多南通家纺商家的新玩法。天天快递帮助商户们打通从货源到销售再到物流的全链条闭环,携手产业带商家一起突破,共同挖掘更多的消费市场。

海岛居民如何享受到和一线城市一样的网购体验?送装一体、售后服务竟然都是靠这个快递老板做到的。

大连长海县是一个海岛地区,由大长山岛、小长山岛、广鹿岛、獐子岛、海洋岛五个镇组成,共有252座岛屿。分散的岛屿,不大的单量,码头接货、送货,对于一个当地快递网点来说经营成本和精力消耗显而易见,而海岛居民的网购体验也因此长期停滞不前。

长海县天天快递负责人于桂兰于2018年果断引进苏宁大小件配送和苏宁帮客业务,开展了配送、安装、维修等服务,让各岛屿的居民可以全方位感受到网购的便利。尤其是大件家电送装一体,改变了之前按照两周一次的送货频率还要等待安装的状况,不仅送装一步到位,而且时效只需2天。顺利起步的于桂兰不到一年派件业务量就迅速增长超过40%。

奔着为海岛人民做好服务的原则,于桂兰继续做好各项快递、安装售后等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多项好服务的集合让海岛人民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消费模式,良性循环之下,桂兰更因此获得了更高的商业回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雪琼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5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