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早产 滴滴司机联手交警紧急送医获平台千元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21-02-26 17: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杨淑华) “母子平安,特别感谢司机师傅临危不乱求助交警一起,及时将我们送到医院。”2月25日,长沙市民胡明致电滴滴平台想要感谢一名滴滴司机,他介绍,当日正值早高峰,妻子突然出现早产迹象,紧急叫来一辆滴滴车后,司机熊师傅及时寻求交警帮助开道,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医院,半小时后生下一名男婴。

0010.jpg

紧急:孕妇提前两月早产

2月25日7时许,刚刚出车的滴滴快车司机熊先生,在芙蓉南路的友阿奥特莱斯附近,就接到了一单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订单,根据订单位置,熊先生从芙蓉南路上调了个头,到达了目的地等待了10多分钟才发现一对夫妻撑着雨伞急匆匆赶了过来。“当时还以为是急性阑尾炎。”熊先生回忆说,女乘客看起来比较痛苦,男乘客说是孕妇可能是发作了。

胡明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家的第二胎,我和妻子都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比预产期提前了2个月。”直到妻子发作有些受不了,才想着赶紧去医院,并在滴滴平台下了订单,不到3分钟就有司机接了单。“当时很匆忙,我们什么都没有准备,起床后就匆匆下楼坐上了车,往医院赶。”

协助:司机求助交警接力及时护送

今年30岁的熊先生,在长沙开滴滴快车已有5年多,对长沙路况十分熟悉。得知乘客是一名产妇后,又是早高峰时段,从南到北走芙蓉路肯定比较堵,于是他选择从时代阳光大道转湘府路,走沿江大道。行驶到新姚路与湘府路时,看到正在此处值勤的交警,熊先生把车开到了路边停好,下车向值勤交警求助,得知情况后,值勤交警立即用对讲机进行了请示,并协调了两名交警接力全程护送到医院。“当时确实比较紧张,我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快速把他们送到医院。”熊先生说,自己也有个1岁多的孩子,当时妻子生小孩全程陪护,深感孕妇生育时的痛与幸福,得益于多年开车经验,了解到附近有个交警岗亭,赶紧向交警求助开道。

9时许,在交警冒雨接力护送下,胡明和妻子安全抵达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很感动,感谢这一路上好心人的帮助,特别是交警和滴滴快车司机。”胡明说,真的是很及时,到达医院不到半个小时,妻子就顺利生产,听到一个小男孩呱呱坠地的哭声,当时内心温暖极了。忙碌完后,胡明抽时间查看滴滴平台上的订单,想通过平台表示对司机的感谢,感谢。“当时太急了,滴滴司机和交警我都不知道他们姓名,也没有留他们的电话。”胡明说。

联系上后,熊师傅告知他还有一把雨伞忘在车上找时间给送上门来。胡明说,“这是为我孩子未出生前遮风挡雨的一把伞,也感谢您为他遮风挡雨,感谢一路上的爱心人士,这一把伞就留作一个见证和纪念吧。”

司机获滴滴千元奖励及公益榜样称号

滴滴出行平台在获知这一情况后,也对熊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也将给予熊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