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推进“断卡”行动升级协助公安抓捕49名嫌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黄伟 编辑:刘玮琦 2021-07-13 11: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杨淑华通讯员 陈凡军 黄伟)电信诈骗让人深恶痛绝,通信企业如何发挥自身特点,协助警方打击不法分子?湖南移动深度开展警企协作,重点突出“教育请进来”和“宣传走出去”两条举措,形成了反诈治理的新模式。4月以来,湖南移动共协助公安抓捕涉诈犯罪嫌疑人49人、捣毁涉诈团伙6个。

1.jpg

湖南移动协同公安通过网络直播等各种形式提高全民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5月21日,湖南移动邵阳分公司收到省公司下发的公安诈骗侦办工单数据,发现其中有一个新宁号码属于本地通话本地犯案。经过拓展分析,工作人员发现这个号码在5月19日被大数据平台关停了,可第二天,机主本人又到营业厅进行了复通。

邵阳分公司立即将此线索推送至邵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中心高度重视,对此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安排民警紧急赶赴现场。5月24日,警方抓获唐某鹏等犯罪嫌疑人5人,捣毁诈骗窝点一个,收缴作案电脑一台,手机6台。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教育请进来”邀请各市州反诈中心负责同志,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对移动公司员工开展警示教。在提升员工风险防控和守法意识的同时,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配合侦查能力。4月份以来,湖南移动累计向公安提供线索20余次,协助公安抓捕涉诈嫌疑人49名、捣毁涉诈团伙6个、收缴作案设备1台,搜获电话卡1380张。

2.jpg

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同时,“宣传走出去”联合各级反诈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反诈宣讲,有针对性地强化大学生、老年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宣传推广。据统计,该项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共76.9万张,引导广大用户“踊作反诈参与者,不作诈骗受害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黄伟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4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