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联通智家工程师迎战高温 保通信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邓步云 陈巍 编辑:李茜 2021-07-21 18: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邓步云 陈巍)7月盛夏,气温节节攀升,长沙连续多日高温橙色预警,进入了“烧烤”模式。连日来,殷明穿梭在长沙的大街小巷,他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殷明是长沙联通智慧家庭工程师机房维护员,安装和维护长沙市宽带、ITV、固定电话业务是他的工作。

7月8日上午,殷明接到长沙联通网管中心通知:长沙市芙蓉区瑞祥陶瓷接入网机房停电告警,他需要20分钟内赶到机房检查维修。“到了后,才发现是市场内电力变压器烧坏,要下午六点才能恢复。”殷明说,虽然机房内后备电池可以运行到变压器恢复,但网络运行容不得任何不确定因素。

当时气温达到了38度,人在烈日直射下更是火烧火燎,汗如雨下。为了让机房设备正常运行,殷明顶着烈日布放电源线,紧张有序连接发电机,半个小时后将发电机成功运转起来,消除了告警。“全部搞完后才发现地面上已流淌了一大滩汗水。”

和殷明一样,王乐也是长沙联通智慧家庭工程师机房维护员之一,7月20日,他收到用户来电,反映网络不稳,影响了生意,急需上门处理。“当时已是中午12点半,我刚刚完成一次上门检修工作,准备去吃午饭。”王乐说,接到电话后,他立马直接赶了过去。经检查,发现是光纤线路损耗过大造成网速不达标,损耗点正在空调外机上方。骄阳似火,空调外机喷涌出滚滚热风,“一靠近空调外机简直就像是跌进了烘烤炉。我当时搭着楼梯坚持了十多分钟,直到成功恢复网络正常。”王乐说,搞完后,真实的体现了什么叫做“大汗淋漓”。

“殷明、王乐是智慧家庭工程师的缩影,像他们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长沙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早晨6点,开始工作;晚上10点,可能还在工作。空闲时段,他们挨个与用户电话预约上门检测时间,全力迁就用户需求;烈日当空,他们骑行在滚烫的马路上,攀爬在老旧闷热的楼道间,哪里有装机需求,哪里有报修故障,哪里便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邓步云 陈巍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