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龄化遇上数字化 湖南联通暖心打造系列银龄族专属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琴 编辑:刘玮琦 2022-05-17 20: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当今人口老龄化和社会数字化同频共振的现状,让老年人如何适应数字化、数字技术如何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成为热门话题。湖南联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高品质服务,用智慧科技为银龄族打造了系列专属服务。5月17日,湖南联通助老服务再次升级,启动“银龄专享”服务计划,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点亮智慧生活。

“银龄专享”服务计划,是湖南联通针对银龄客户服务需求,对助老服务进行的体系化升级,涵盖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捷服务、温情陪伴、智趣生活三个主题、共十项服务举措,旨在为广大银龄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智慧的服务。

在便捷服务方面,在四大服务触点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专属的舒心服务。包含10010热线直达人工服务、营业厅设立智慧守护中心、中国联通APP便捷无忧服务、智家工程师优先上门四项内容,满足老年人对通信服务的便捷期待。湖南联通自2020年12月24日正式上线老年客户人工优先接入客服热线服务以来,已累计为78万客户一键接入人工服务117万次。营业厅设置了绿色通道、爱心专席、爱心专员,配备急救药箱、老花镜等助老设施物品,优先为老年群体提供健康码助查、代客取号、账单打印等人性化适老服务。湖南联通拥有遍布全省的“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在为客户上门进行宽带网速检测的同时,也同时为老年朋友提供智慧家庭产品的指导。

1.jpg

永州联通营业厅为老年人提供爱心座椅和专属服务

在温情陪伴方面,提供三大通信贴心产品。包括银龄卡、孝心卡、爱心卡等专属套餐;异地同享等畅享权益;联通小助手、联通看家等三项智慧帮手,帮助银龄客户用得起、用得好,畅享美好数字生活。湖南联通为老年人匹配价格适中、操作应用简易的终端产品,提供老人专属定向流量、防诈骗网站提醒、骚扰电话拦截、老人实时活动范围查询等特色功能。常态化开展助老服务培训,为老年人发放《智能终端操作手册》,有针对性开展终端使用、应用下载、智慧家庭、如何避免电信诈骗等助老通信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安全、周到、贴心的服务。

2.jpg

湘潭联通开展智慧助老服务活动

在智趣生活方面,提供三大方面暖心关爱服务。包括银龄公益大讲堂、银龄文娱汇、互助养老社群服务,为银龄客户提供多层次、广覆盖的知识科普、娱乐生活和健康守护,辅导老人会用互联网,丰富精神生活。湖南联通的适老化服务逐步从“请进来”升级为“走出去”,利用公司社区渠道优势,联合社区义诊等,就近开展爱心活动。2021年湖南联通在全省共开展260次助老活动。5月17日当天,湖南联通专门举办了一场元宇宙主题音乐会,参与演出的中老年演奏家年龄累计超千岁,为银发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将智慧助老服务贯彻到底。

3.jpg

湖南联通为银发族举办元宇宙主题音乐会

未来,湖南联通将切实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依托数字技术优势,以智慧化、智能化的助老服务,让银龄族享受数字化时代的美好智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覃琴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2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