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杨实验室|简单五步 自己动手给空调洗个“澡”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杨淑华 实习生 王明玉 姜鸿婷 编辑:甘红 2022-05-18 20: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杨淑华 甘伟萍 实习生 王明玉 姜鸿婷)过了5月就是夏天,随着夏天的来临,空调也即将迎来解放。数据显示,一台3年未清洗的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细菌密度高达16万个/平方厘米,相当于马桶的30倍。因此,换季前彻底清洗一下空调是很必要的。家用空调的清洗,如果有条件,可以请专业人员来做,如果打算自己干,可以分两个部分进行清洗。

首先进行空调机体外壳和相应部件的清洗。使用洗洁精或肥皂粉擦拭机器的各个部件,再用清水冲净即可。当然,也可用专门的空调清洗液。

然后,要重点清洗空调的过滤网。按照说明书,取下过滤网,用干净的刷子,把附在过滤网上的脏物仔细刷净,再用清水对过滤网进行冲洗。污物过重时,可以使用少量空调清洗液配合冲洗,但注意不要用有可能导致过滤网损伤、变形的硬物或腐蚀性清洗剂。当滤孔没有脏东西后,用软布擦干装回机体即可。

如果嫌麻烦或者依然没有搞懂怎么自己清洗空调,也别急,我们邀请了国美专业售后清洗团队上门清洗。即日起至5月22日,我们将在稿件后留言评论的网友中随机抽选6名幸运网友送出6台免费清洗空调的名额。关注红网消费微信,在红网消费微信后台留言,并私信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即可参与抽奖。

>>>专题|大杨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杨淑华 实习生 王明玉 姜鸿婷

编辑:甘红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