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土猪腊肉滞销,淘宝小二联系商家打开销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2022-05-31 16: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杨淑华)“我们的手工腊肉滞销,已经半年没有收入了,眼看着孩子的学费,老人的医药费都交不上了。”近日,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博弈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戴建华愁眉紧锁,合作社的藏香猪就要断饲料了,猪肉又卖不出去,手工腊肉也没销路,一筹莫展的她向媒体求助。

博奕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陈家坊镇冰糖村,是县级阳光助残基地,带动了当地15名残疾人就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制成的手工腊肉没有销路,吊在梁上的腊肉每天都需要柴火烟熏。几个月下来,只能上山吃野草野果的藏香猪越来越瘦,合作社的情况越来越困难,上万斤的手工腊肉硬是无法走出这个小山庄。

图片1.gif

博奕种养专业合作社内,农家腊肉正在房梁上熏制

看着梁上熏制的腊肉,合作社负责人戴建华一筹莫展,合作社里十来个残疾人员工都是同村的老乡,信得过自己才加入了合作社,尽管这半年来他们从来没有伸手要过工钱,但自己深知他们的经济情况,如果再找不到销路,不仅合作社接下来的运转困难,大家伙的生活费也快支撑不下去了。

戴建华介绍,往年合作社养殖的猪和鸡一般都是在镇里和县里销售,还有些从外地回家的邵阳老乡慕名前来购买,合作社的手工腊肉基本不愁卖。“实在是没有办法,才找媒体,希望给我们报道一下,找到商家能够帮忙把腊肉销售出去。”

在了解情况后,记者联系了淘宝天猫的生鲜行业小二谢士杰。谢士杰分析,该合作社原来主要对接餐馆等渠道,大批量送货,如果要上线淘宝天猫售卖,是直接面向个人消费者,则需要一件打包发货。显然,该合作社不具备“一件发货”的电商交付能力,如果要实在地帮助到戴大姐和她的合作社,必须要找到一家愿意共同解决发货问题的商家。

谢士杰联系了多个淘宝天猫商家,希望对接到一家离合作社比较近的腊肉商家,让合作社直接给商家供货。但多个商家反馈,腊肉具有节令特点,过年前后比较畅销,现在很难承接新的腊肉货品。谢士杰没有放弃,经过3天的反复沟通,最终找到了“老鸦窝生态农场&怡博士旗舰店”。店主阳怡林也在邵阳,虽然他的天猫旗舰店原来并不卖腊肉,但是很愿意试着帮一帮。

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药理学的阳怡林,2012年辞掉了在深圳的工作,回到老家邵阳办了一个养鸡场。2013年,阳怡林在淘宝上开设了网店,真空包装的雪峰乌骨鸡飞向全国,近年来销量年增长20%到30%,年产雪峰乌骨鸡10万只。“我们也是做养殖的,知道养殖的艰辛与不容易。”阳怡林说。

图片2.gif

戴建华与员工在合作社门前合影

网上销售能行吗?戴建华从没接触过网络交易,合作社里更是有十几位员工从没出过冰糖村,用的还是老年机,不了解互联网交易的戴建华听到有店铺愿意帮助自己虽然很高兴,但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这该要怎么操作啊,自己又不懂。

看出戴建华的担心后阳怡林立即表示,将帮助该合作解决运输、包装、发货等问题。阳怡林安排员工紧急为博弈种养专业合作社做前期上网准备工作,实地考察了该合作社的熏房,检查了其经营执照和食品安全合格证,然后将腊肉放到“老鸦窝生态农场&怡博士天猫旗舰店”上销售。

货品上架后,谢士杰找到同事将腊肉链接放在了聚划算百亿补贴的助农专场里,让更多消费者可以看见。没过多久,就有人下单了,销路终于打开。拿到了第一笔数千元的回款后,戴建华说,“这是我最近收到的最大一笔钱,非常感谢阳博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0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