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杨实验室|六一驾到 儿童家电买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杨淑华 实习生 王明玉 姜鸿婷 编辑:甘红 2022-05-31 14: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杨淑华 甘伟萍 实习生 王明玉 姜鸿婷)又一年的儿童节到了,你给你家娃买过儿童家电吗?大到儿童空调、儿童洗衣机,小到煮蛋器、儿童台灯,近年来,儿童的家电产品越来越多,卡通化外观以及智能化、多功能等属性,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你觉得目前市场上儿童家电怎么样?今天的大杨实验室就来聊一聊儿童家电。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升,更多人们追求带有健康、舒适等能提升生活品质的产品。与此同时,80后、90后成为生育主力军,与老辈人的思想观念不同,他们奉行“精致养娃”和“科学养娃”的理念。因此,带有“母婴关怀”“宝宝专享”等标签的家电产品,备受青睐。

面对儿童家电广阔的市场前景,家电企业早已经开始有所布局。在2017年海尔就推出成套的母婴家电系列,涵盖空调、洗衣机、洗碗机、空净等家电产品;紧接着美的、三星、TCL、格兰仕、海信等龙头企业也都相继推出母婴家电新品。除了主流家电品牌外,市面上还有小白熊、贝亲、小壮熊、babycare、新安怡等专注于母婴企业的品牌。

从目前来看,儿童家电普遍的共性是产品外观设计。多数产品外观上都配有可爱的图案和颜色,以卡通IP联名产品吸引消费者,对于儿童来说,只要喜欢上某一个IP,就会连带喜欢IP的相关产品,比如美的和迪士尼推出的联名款空调,与威曼推出的“美国队长”款的空调;其次就是功能上与健康、安全密切相关,儿童抵抗力较弱,而且自理能力不比大人,更需要得到呵护,比如洗衣机一般都附带了杀毒除菌功能,有的还附带除油渍、奶渍等特殊洗涤功能;比如儿童台灯,会针对儿童专门设置防摔功能,同时附带AI语音、早教、通讯等特殊功能。

当然有了这些特殊设计的外观以及“定制型”功能,贴上“儿童”标签的家电价格可不秀气,售价和同品牌的类似产品相比也要高出几十到上百元甚至上千元。

儿童家电的兴起,实际上是老百姓消费水平提高、市场细分趋势的体现。但不排除一些商家打着“儿童”这一噱头,招揽顾客,我国目前并没有针对儿童家电相关功能的检测标准。而且就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儿童家电和普通家电在功能上区分不大,但价格却实实在在高出不少,综合性价比不太高。因此我们建议购买儿童家电还是应该按需选择,尽量到正规商场购买大品牌的产品。

往期视频

>>>专题|大杨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杨淑华 实习生 王明玉 姜鸿婷

编辑:甘红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1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