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三):并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1-15 14: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4年7月,惠而浦宣布以7.58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家电品牌意黛喜66.8%的股权;2014年9月,伊莱克斯以33亿美元收购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家电业务;2014年9月,西门子集团宣布出售所持博西家电的全部股份,博世集团以30亿欧元接盘;2014年12月,百思买出售五星电器百分百股权,佳源集团接盘……显然2014年频发的家电并购将在2015年继续发酵。
  
  >>>延伸阅读: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一):智能家居
  
  
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家电新动态(二):空调价格战
  
  >>>
相关阅读:
  
  
并购潮:谁将是中国家电企业下一块“肥肉”
  
  
海外巨头主导家电并购潮国产品牌屡受挫
  
  >>>代表事件:
  
  1,惠而浦收购意黛喜公司66.8%的股权
  
  惠而浦以7.58亿欧元(10.3亿美元)收购意大利白色家电制造商意黛喜公司(IndesitCompany)66.8%的股权,交易最终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惠而浦表示,此次收购将从FineldoSpA购买意黛喜42.7%的股份,Merloni家族的某些成员将出售13.2%的股份,克劳迪娅Merloni家电出售4.4%的股份,每股11欧元(约合15美元)。
  
  >>>延伸阅读:惠而浦击败长虹伊莱克斯 成功收购意黛喜
  

[NextPage]

  2,伊莱克斯33亿美元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2014年9月10日,通用电气(CE)宣布,将以33亿美元现金的形式将GEAppliances出售给瑞典家电制造商伊莱克斯ElectroluxAB。伊莱克斯目前是仅次于惠而浦的全球第二大家电制造商。根据协议,伊莱克斯将继续使用GEAppliances的品牌。
  
  >>>延伸阅读:伊莱克斯拟33亿美元购GE家电 扩张北美市场剑指惠而浦
  
  3,博西30亿欧元收购西门子家电
  
  西门子将以30亿欧元向博世集团出售其持有的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博西家电)50%股份,并将从博西家电获得2.5亿欧元分红,博西家电将成为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博西家电获准将继续长期使用西门子品牌,交易将有望于2015日历年上半年完成。
  
  >>>延伸阅读:西门子30亿欧元出售家电业务 彻底退出家电领域
  

[NextPage]

  4,五星电器易主新东家为佳源集团
  
  五星电器再换东家,百思买将其股份百分百出售给佳源集团,2014年12月18日,新东家佳源集团与五星电器召开战略沟通会并公布未来五年发展战略。新任CEO潘一清表示,五星计划未来5年内各业态门店总数将达到850家以上,实体店销售规模将是现在的三倍,达到400亿元。
  
  >>>延伸阅读:五星电器易主佳源集团
  
  5,惠而浦收购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
  
  美国惠而浦公司于2013年8月13日宣布斥资34亿人民币收购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转眼到2014年11月6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标志着惠而浦全面发力中国市场的开始。
  
  >>>延伸阅读:惠而浦收购合肥荣事达三洋 多品牌整合是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