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殒命室内 二手空调惹的祸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杨树 2017-11-07 09: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屋内空调冒烟起火,一男童殒命屋内,随着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这起悲剧另有隐情,是一台二手空调惹的祸,二手空调经销商赵某某在回收空调后胡乱组装,贴上假的出厂标牌,在无产品合格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情况下对外销售。近日,法院对赵某某进行了判决。

  室内空调着火 男童不幸身亡

  今年1月7日9时许,肥东县店埠镇沿河东路某酒店三楼办公室内空调起火,房间内一9岁大男童身亡。

  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和现场勘查工作。经查,1月6日晚,一对夫妇携9岁的儿子小军(化名)到亲戚家所开的酒店吃饭。次日凌晨2时许,小军独自一人到酒店三楼办公室睡觉。一直到9时许,小军的姑父上楼发现房间内空调着火了,室内产生大量浓烟。小军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家人急忙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但不幸的是,小军永远离开了人世。

  经肥东县公安局法医鉴定,小军死亡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失火空调是酒店老板于2016年12月初在合肥市一旧货市场二手电器店购买。

  回收空调乱改装 经销商获刑

  据了解,该二手空调的经销商赵某某40多岁,霍邱人。该空调是赵某某从他人手中回收,然后自行对不同型号的内外机进行组装,并将空调的连接线及铜管等处进行改装,贴上假的出厂标牌。该产品无产品合格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赵某某也无经营电器销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肥东县消防大队对火灾现场进行勘验,认定火灾是空调室内机故障引发。

  经某品牌空调公司对被烧毁空调进行检查发现,发生事故空调连接线为非原配管线,连接线规格不符,且为该品牌空调厂严格禁用的铝管,空调型号标签与实际出厂年份不符,空调内外机型号不匹配。

  今年1月16日上午,赵某某在旧货市场被民警抓获。事发后,赵某某与小军的近亲属达成赔偿协议,赔偿小军近亲属65万元,取得谅解。赵某某就酒店损失达成赔偿协议,赔偿2万元,并取得谅解。

  法院认为,赵某某销售明知是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电器,致一人死亡,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罪。判处赵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