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电视里的那些功能,你觉得哪些是鸡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8-16 10: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能电视已席卷整个电视机市场。据中国电子商会预计,2015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需求将继续维持在4200万台左右。而奥维咨询预测,2015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将达到85%,这意味着智能电视将新增至少3000万台的销量。
  
  然而需求迅猛增长的背后,却是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频繁吐槽。
  
  今年春节,黄女士给乡下的老人买了台智能电视作为新年礼物,可是摸索使用了一个星期后,黄女士就后悔了。“当时在卖场体验时觉得很有意思,可是搬到家后,发现用的最多的功能还是‘看电视’,什么购物、社交个、游戏功能根本就没有使用过。”黄女士说,老人不会用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用无线网看电视非常卡,这导致这台智能电视很多功能都成了摆设。

  “当时在卖场体验时觉得还有些意思,可是回了家全靠自己琢磨就不行了,到现在那些什么游戏、网上购物等功能从来没使用成功过,多屏观看怎么也放不大自己最想看的画面。”王女士吐槽说,“像我这个年纪的人都搞不清楚,我的父母就更是稀里糊涂了”。
  
  而类似这样的“吐槽”早已充斥各种网站论坛。零点公司之前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等20个重点城市25-40岁已购买智能电视和有电视购买需求的白领人群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半数的被访者反映自己在使用智能电视的过程中经常遇到遥控器操作不便、翻页或打开应用运行速度慢,常出现卡、顿的现象;另有三成左右的人反映下载的应用程序显示效果差、界面设计混乱。
  
  事实上,自2011年开始兴起后,一些智能电视厂商频出花招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很多用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智能电视搬回了家。然而在使用过程中,不少用户反映,诸多智能应用虽然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但实际应用的频率并不高。
  
  对于智能电视,你有哪些吐槽?欢迎参与红网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