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成手机里有30余个应用程序 生活类APP使用时间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05-17 11: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45%的人手机里有35个至40个APP

45%的人手机里有35个至40个APP

  >>>相关调查:每部手机平均装34款应用 你的手机APP在平均水平吗?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45%的人手机里有35个至40个APP。5月17日,“红网手机APP调查”数据显示,超过50%的人手机里有30余个APP应用程序,其中45.39%的人手机里有35个至40个APP,75.93%的人表示这些APP虽然使得生活更加方便,但也同时正在“打扰”着我们的生活。
  
  
45%的人手机里有35个至40个APP
  
  越来越多的人表示,一天中这几件事已经成为必做的事:早上醒来,打开天气软件,确定出门穿长袖还是短袖;出门时,点开打车的APP;上午闲下来有空的时候,随手又点开了手机淘宝APP;到了中午,开始用美团、大众点评等外卖软件点菜;快下班了,用微信与朋友说聚会的事,直到临睡前,即使已经跟家人朋友道了晚安,还是会忍不住“刷”下朋友圈……
  
  5月12日,红网发起“手机APP调查”,截至5月17日10:00,共接到了5459个投票中,45.39%的网友表示手机里有35个至40个APP。36.97%的网友表示这些APP是自己摸索下载的。在各类APP应用中,网友表示停留在生活类APP的时间最长,排名第一;教育类、娱乐类、社交类APP应用的使用时间也较长。
  
  长沙市民谢女士2014年注册Apple ID,账号的记录显示,自2014年以来,谢女士已经下载过300多个APP,现在她的手机里APP只有57个。“打车软件就下载了滴滴、优步、神州三个,视频软件也有四个:乐视、爱奇艺、优酷、芒果TV。”谢女士说,由于手机内存有限,所以大部分的APP她下完后就删了,只留下那个最好用的。
  
  
75%的网友:APP虽然方便,但也“打扰”了生活
  
  长沙市民陈先生在长沙河西麓谷上班,中午的时候一般会用手机外卖软件点菜。陈先生发现,即使自己位置发生变化,点餐软件也会推荐在实际位置附近的餐饮店。“我的行动都是和软件绑定的,我想吃什么爱吃什么,我喜欢火锅还是煲仔饭可能软件比我还清楚。”陈先生说,购物网站会按季度把他的消费情况做成透彻的分析数据清单发给他。
  
  从起床开始用APP看天气、到简单刷刷微信,起床后听歌再用打车软件预约出租车。在上班路上再次刷微信,回复QQ,上班时用手机购物,午饭时用团购、外卖等应用点餐。下班后打开运动提醒应用,睡觉前再看一遍微信朋友圈……这些常用的手机APP应用软件已经充斥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
  
  数据显示,75.93%的网友认为APP虽然方便,但同时也正在“打扰”我们的生活。“APP方便了我的生活。”80后的周女士在生活中是个非常理性的人,她认为,APP在方便她生活的同时也在“打扰”她的正常生活。比如
在她通过APP购买服务时,APP同时就“盗取”了她的个人的手机、银行卡、家庭住址等资料。“下载一个新的App需要注册,不是绑定手机就是邮箱,然后就开始了没完没了的广告推送,还怎么都屏蔽不掉,这牵扯了我很多注意力。”此外她还担忧APP绑定银行卡会导致信息泄露银行卡被盗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