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健康成宁波家电新突破口

来源:现代金报(宁波) 作者:郑建娣 编辑:罗荣 2017-02-28 09: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天,宁波有两个家电博览会同步举行,一个是第13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另一个是中国慧聪(余姚)春季家电交易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小家电博览会。

  又萌又可爱的无线超声波便携式洗衣机、有助身体健康的富氢水杯、能预防蓝光伤眼的有机电视机……记者走访博览会发现,由健康生活和懒人经济催生的健康小家电颇夺人眼球。

  便携式洗衣机获5项专利

  “咦,为什么无线鼠标与毛巾一起放在水盆里呢?”前天,在余姚举行的中国小家电博览会智能家电专区围了不少人,只见一个“无线鼠标”泡在水里工作。

  “这是全球首款无人超声波便携式洗衣机,具有5项专利,国内自主研发,是一台集超声波洗涤机器、无线投入技术、水接触通电技术等的小家电,投放市场不足三个月,非常受欢迎。”宁波万花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位陈姓副总告诉记者,这款“微鱼”超声波洗衣机由深圳一家公司研发,作为市场推广商,开始只认为具有去污功能,但经第三方宁波中普实验室检测发现,除了去污还具有94%的杀菌功能。一次充电待机90小时,能连续工作30小时,能在15到20分钟内洗净2公斤以内的衣物(也仅适合2公斤内的衣物)。

  “这种洗衣机正是我需要的,可以随身携带,简直太好了!”现场一位参会商告诉记者,现在健康生活小家电特别受欢迎。

  智能家电渐成家电消费主流

  无独有偶,在前天开始的第13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上,有一个特别醒目的展区打出了“健康家电附海制造”。记者了解到,这是慈溪市小家电基地附海镇的独立展馆,展出了15家代表性企业拥有自主专利的健康家电产品。

  智能家电是慈溪工业转型升级的首要示范领域。近几年,慈溪加快家电智能化,重点聚焦方便快捷、经济实用、美观时尚、性能好、品质好的互联网时代智能家电发展趋向,蒸压熨烫机、智能化净水器、装饰开关……展会呈现的是充满创意、智能、个性的家电产品,背后沉淀的是转型升级智能化的故事。

  家电展呈现出来的是否与市场销售相符呢?昨天,记者走访了苏宁易购、国美电器等家电卖场。

  “智能化的生活类家电产品,如擦窗机器人等确实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以前很多人都说有了移动互联网,电脑、电视等都要被淘汰,但现在看来,智能化的电视机越来越方便生活,除了可以语音点歌看影视剧,现在又出现了有机电视机,能有效预防蓝光对眼睛的伤害。”记者从苏宁易购天一店了解到,智能家电不仅满足懒人需要,还满足了当代人健康生活的需求,渐成家电消费主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