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G信号王覆盖城乡 高铁不掉线红包抢得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罗荣 2017-03-20 09: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电信4G网络全覆盖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杨淑华)在长沙工作的陈明老家在永州的一个偏远山区,对陈明来说,每次回老家意味着打电话断断续续,手机网速极不稳定,微信上抢红包更是没有指望。2015年,电信普遍服务的春风吹到了他的家乡,随着LTE 800M网络全面建成开通,今年春节回家陈明发现,手机信号一直在满格状态,同学群里的红包,他一个都没漏全抢到了。家里人还告诉他,现在大家都在用天翼“4G 信号王”手机。

  名副其实的“4G信号王”

  天翼“4G 信号王”是中国电信依托LTE 800M网络推出的4G移动业务品牌。800M频率被业界誉为“黄金频段”,其传输距离远,信号更强,适合大范围网络覆盖,偏远乡镇山村手机上网速度可达30兆,是名副其实的“4G信号王”。目前,国内的运营商都在1800M、2100M、2300M高频段建设网络,广度和深度覆盖不足一直是我国网络发展的短板,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网络建设更是长久的难题。所以,800M网络的部署,对于农村、偏远地区的4G网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业内人士表示,同样的情况下,中国电信通过“4G信号王”的建设,可以较低成本做好偏远农村地区的网络部署,在城市地区也会大大提升网络品质。这意味着,中国电信的4G网络通过4G信号王的加载填充,信号的强度将大大提升,不仅能够给广大用户带来实质性利益,还将为整个国内网络的提速降费带来新的促动。

  湖南电信4G网络全覆盖

  2016年,湖南电信先后在多个地市牵头实施了工信部和财政部组织的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同时持续深入推进全省“宽带乡村”建设工作。据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12月底,湖南地区的“4G信号王”频率重耕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全省农村区域8000多个“4G信号王”基站开通入网,用户可明显感知到信号更好、网络更稳定、速率更提升。农村“4G信号王”网络部署后,4G网络已覆盖全省市区、县城、郊区、发达乡镇、景区及农村区域,实现4G网络全覆盖,中国电信4G用户将随时随地获得更佳的移动通信体验。无论是时速300公里的高铁,还是偏远的山乡,天翼“4G信号王”都将带给用户稳稳的极速上网体验。

  设立1.5亿元终端补贴基金

  为方便更广大的用户体验天翼“4G信号王”,湖南电信2017年特别增加专项基金1.5亿元,针对“4G信号王”手机每台补贴50-200元,联合厂商为办理全网通换机、老用户升级4G、宽带电视融合业务的用户提供最具吸引力的换机补贴。

  手机方面,目前已有100多款主流终端支持“4G信号王”,其中包括苹果iPhone7、7 Plus、三星W2017、华为Mate9/Mate8等知名手机,以及OPPO R9、vivo X9、酷派千元双摄手机Cool1、三星C9、红米note4、OPPO A37M等一系列千元左右的超高配、超实惠4G手机等。另外,未来乐视新品手机也将支持该技术。

  可以预见,随着天翼“4G信号王”在湖南省网络的全覆盖,将进一步促进湖南信息化水平全面升级,三湘大地的广袤乡村用户也能享受到更便捷、更高速的现代化信息通信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