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滴滴取消“时长费”后乘客车费最高省29%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4-05 14: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去年8月滴滴优步合并,市民感叹网约车红利不再时,今年3月8日滴滴长沙宣布取消快车“时长费”,这一并非迫于竞态的自降价动作似乎又在说明红利仍在持续。

  滴滴在取消乘车“时长费”同时,会在车速低于12KM/H时改收低速费。距离此次计价调整已过去近1个月,长沙市民钱袋子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出行成本降了多少……对此记者进行了街头随访。

  路况正常就能省,最高能省29%

  “之前车费39元现在27-28元!河西路况不错,车费比以前节省近29%。”家住麓谷的张小姐这样表述滴滴车费前后变化,并补充道“这是基于取消时长费并加上远单88折的优惠”。4月7日之前长沙打快车,单次车费满35元即自动享88折。

  “路况别太差都能省钱,因为无需加收低速费,而且坐得越远越明显”。张小姐分析,对比成年人5-8km/h的步行速度,只要不是严重拥堵,车速都不会低于12公里/时也就不会加收低速费,这样乘客自然就能享受更低车费了。

  那么,除去近期长单88折的因素之外,单纯取消“时长费”对车费带来的变化呢?

  不算88折优惠,短单车费能降18%

  家住城北的黄先生上下班通勤距离7.5公里,滴滴取消“时长费”之前车费多集中在15至17元根据路况所致时长而上下浮动。“3月8日之后只要13至14块了,大概能节省18%上下。”

  “这还是早晚高峰稍微有点堵的情况,如果路况好还可以省去其中的1.5元低速费。”黄先生分析。

  车费普降5%-29%,个别“不降反升”

  在随机采访的9位市民中,绝大部分表示滴滴快车取消时长费后,车费能有5%至29%的降幅。不过,也有2位市民表示并不认为车费降低,甚至其中1位称“车费不降反升”,理由是“路况太差低速费占比太高”。

  滴滴app计价显示,车速低于12公里/时时改收0.5元/分钟的低速费,也就是说,市民乘车车速已大面积低到略高于步行的速度。而这在记者的追问中得以验证,其乘车经过的正是横穿劳动中路至江边的这一严重拥堵路段。

  继3月8日滴滴长沙取消“时长费”后,滴滴针对清明出行再推远单88折惠民政策,方便长沙市民往返车站、机场,并与市民分享网约车带来的红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