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搭建“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相吉 编辑:罗荣 2017-04-27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梓桐镇渔河村,村民用手机扫一扫村委会公示墙上的二维码,可清楚看到贫困户的脱贫进度、帮扶资金到位情况,对脱贫攻坚及当地干部进行监督。在四川省,手机APP、微信、微博、网站等监督形式已覆盖该省183个县(市、区),形成“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记者从四川省纪委了解到,四川德阳市、乐山市、宜宾市、巴中市等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手机APP、电视问政、微信、微博等载体,开通网络举报专区、正风肃纪“随手拍”“四风”举报一键通,搭建“指尖上的监督平台”,让群众监督更便捷、更有效。

  目前,四川183个县(市、区)纪委已全部开通举报网站,网络举报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实现网络监督全覆盖。据统计,目前四川各级纪委共建起了网站、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平台共200余个。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廉洁四川”累计访问量逾1.47余亿次。

  四川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指尖上的监督平台”,引导群众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实现对顶风违纪者的实时监督和快查快处,使广大基层群众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的“眼睛”,盯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了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