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家电市场“约架”520 一场价格与服务的较量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罗荣 2017-05-10 18: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家电卖场又开战 一场价格与服务的较量 资料图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进入五月,长沙气温徒然升高,空调成为长沙各家电卖场销售主角,来自湖南家电卖场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空调品类销售数量同比增长了75%,销售额同比增长103%。

  同时随着5月家装旺季的到来,家电销售也迎来销售旺季。为抓住商家,5月10日,红网记者从苏宁、国美、通程等卖场了解到,这些卖场计划在5月20日展开新一轮促销大战,不光拼低价,同时也在售后上展开“暗战”。

  造节“520内购会”湖南家电卖场又开战

  520,这个不是节日的节日,如今在家电卖场的分量变得越来越大。虽然5月20日还未到,但是长沙各家电卖场520的促销已经开始。空调则成为此次促销的“排头兵”打头阵。“集中资源打硬仗,历来是商家之间角力的惯常打法。”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说,5月18日,湖南苏宁率先启动“518来苏宁抢空调活动”,最低6折起。

  显然,520大促并不会成为苏宁的独角戏。通程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7日与5月20日,通程电器将会连续举办两场内购会,认筹已经启动,即日起消费者花20元认筹即可得一张50元现金券,在团购日活动当天,购物单件满520元可使用一张,认筹上不封顶。

  湖南国美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早在一周前就已经开始筹备国美520团购活动。湖南国美电器的五一促销一直延续到5月8日。“520内购会便是接档五一促销,促销力度与五一相比毫不逊色。”湖南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过,目前内购会活动细节暂不方便透露。

  除了拼价格同时还是场服务的较量

  “拼价格”“促销战”,多年来,这已是家电销售行业中的普遍现象。然而,自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这种现象越来越少。反而受原材料、人工成本等影响,家电涨价却成为一种新现象。在今年元旦前夕,已有多个厂商公开提价,而这种提价还将蔓延至更多的家电品牌,家电涨价已不可抑止。

  而涨价背后带来可能是库存高企和市场份额的缩水。来自产业在线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整个空调行业总库存量已突破4000万台的警戒线,到5月底预计会攀升到4300~4500万台的高位,这大大高出同期库存水平。在湖南,家电卖场销售人员也表示,涨价后,家电销售却是在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价格战继续深化,原材料成本上涨,各品牌陷入价格普涨潮。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家电卖场正不断试图在“让利”之外,通过免费安装、即买即送、增加服务等来提振市场。近日,国美电器宣布推出“延保服务”,覆盖国美电器全渠道的电器产品,不同商品、价位、年限组合的延保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集中资源打“服务战”,在活动期间,推出了“以旧换新”“急速送装”等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