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贷为何频频引发悲剧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2017-06-07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继《“校园贷”又害人 邵阳女大学生留遗书失踪》新闻发布后,今天,小编搜索了一下“校园贷”关键词,发现从2015年开始,因校园贷的悲剧事件频频发生。

  厦门女大学生欠款57万元 绝望自杀

  据央视报道,悲剧发生在福建泉州,在某高校学生街宾馆,女学生小雨(化名),因卷入校园贷,在催债电话、裸照的骚扰下,不堪还债压力,选择自杀。据自杀者的父亲熊先生介绍称,女儿1997年出生,是厦门华厦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

  武汉女生千元借款滚至26万 裸照被无情公布

  “新闻1+1”报道,湖北恩施女生小周(化名)在武汉上学,通过“裸贷”的方式借了5000元钱,短短半年的时间,利滚利欠款居然累积到了26万元。

  小周因为购物时消费能力不足,找到某“校园贷”平台,接受了“裸条”式的高息贷款,每星期需要还两百多元利息,最终,一开始5000元左右的借款在短短半年时间内,滚到了26万余元。因还不上钱,小周的裸照也被贷款方发了出来。

  贪小利180多名大学生深陷校园贷

  2015年8月以来,这种“天上掉馅饼”的挣钱方式开始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几所高校悄然流传,令不少学生为之心动。至2016年底,靠校园贷“挣钱”的学生近190人,贷款总金额近400万元。而这些贷款最终都进了一个名叫田明玉的男子的口袋。

  2016年3月,河南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用自己身份以及冒用同学的身份,从不同的校园金融平台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高达数十万元,当无力偿还时跳楼自杀。

  厦门女大学生卷入校园贷 不堪还债压力自杀

  2017年4月11日下午2时许,在泉州城东一高校旁的学生街某宾馆,熊先生的女儿、厦门华厦学院大二在校女学生如梦(化名),因卷入校园贷,不堪还债压力和催债电话骚扰,选择自杀。

  ……

  从这一件件事件中看出,这些将入社会的大学生大都因对新事物的好奇、涉世不深、不了解其中借贷的风险,加之约束力欠缺等,被不法金融分子利用,以致出现悲惨后果。

  ----------------------------------------------------------------

【互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