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新号段199/198/166将至 投入湖南市场时间暂不确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罗荣 2017-08-15 16: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杨淑华)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 年第 10 批《电信网码号资源使用证书》(以下简称“证书”),这意味着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将有一批全新号段的手机号码投放到市场中使用。不过,新号段具体什么时间投入湖南市场目前还不确定。

  新号段投入湖南时间暂不确定

  根据公示信息,最新批准的号段为中国电信199(0 — 9)号段、中国移动 198(0 — 9)号段以及中国联通 166(0 — 9)号段。

  红网记者从湖南移动、联通、电信处了解到,目前只是号段获批,新号段号码具体投放湖南市场肯定需要一段时间,需要一定的流程,具体什么时候湖南市民可用上新号段还不确定。

  超级“靓号”会不会在湖南看运气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手机号码也成了个人的一张名片。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不少消费者在挑选手机号时都比较在意数字的汉语谐音,正如车牌号一样,类似于6666、8888、9999的号码组合都被认为是“靓号”。那么新号段顺号连号等稀缺号码资源例如19999999999 或 16666666666,19888888888 这样的靓号会不会投放市场,普通市民又如何才能抢到自己想要的靓号?

  业内人士认为,肯定会有一批靓号会出现,但会不会投放到湖南这个要看运气。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联通出现过8 个 8,当时投放在山东市场。湖南联通对靓号的投放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集团用户,达到一定数量的集团用户会赠送一个靓号。另一方面,将靓号直接投入市场,根据靓号的不同,需要预存一定的话费。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手机号为 11 位数,尾号 8 个 8 会出现,但被划入哪个省是集团公司来确定。

  一般靓号采用预存话费的方式获得

  红网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三大营业厅的靓号基本采用预存话费的方式获得。在湖南联通网上营业厅靓号专区,手机号尾号为(AAA、BBB),如 111、222 等联通需要预存话费 2000 元;铂金靓号尾号为(AABB、ABAB),如 5599、8080 等需要预存话费 300 元;黄金靓号尾号为(ABC、88),如 123、88 等需要预存话费 200 元。湖南电信尾号为手机号尾号为(AAA、BBB)的需要预存 3000 元,(ABC)的,需要预存 200 元,预存话费中最高为 1 万元。而电信、联通普通号不需要预存话费。

  在某电商平台一家店铺中,以1555555 开头的号码,价格基本在2500~3500 元之间;全号有 7 个 “5”的号码(不连号),价格在590~1200 元不等。连号越多,价格越高,该店个别号码的价格为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在“靓号网”一个17877777777的号码标价高达387 万元。在早前也出现过“靓号”拍卖的情况,但随后工信部颁布了《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禁止电信运营商“向用户收取选号费”和“以任何方式限定电信用户使用其指定的业务”。

  >>>延伸阅读:首次颁发物联网号段

  同手机新号段一起颁发结果公示的还有互联网号码,这也是工信部首次颁发了物联网专用号段,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全部获得物联网专用号段。其中,中国移动获得了148(0-9)号段(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1440(0-9)号段(物联网网号);中国电信获得了1410(0-9)号段(物联网网号);中国联通获得了146(0-9)号段(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

  物联网号码相当于是分配给某个智能设备的电话号码,通过这个号码,设备与设备之间或设备与人之间实现“对话”,即传输数据和资料。比如目前一些地区家庭的电表已经采用智能电表,不再需要人工抄表,它其实就是通过特定通信模块与手机一样的进行远距离传输数据,经过电网计算机平台统计核算电费,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终端设备专属身份号码:物联网卡号。

  在大街小巷遍布的共享单车上,几乎都能找到三大运营商物联网技术的身影。比如ofo小黄车采用的就是中国电信和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而摩拜单车使用的智能锁则是基于中国移动和爱立信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毕竟设备的数量要远多于人口总量,所以物联网号码的总位数达到了14位,比普通的手机号码多出3位,以便适应庞大的设备群体数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