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厂商布局“全面屏” 盘点下半年全面屏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09-07 17: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杨淑华)今年下半年,“全面屏”成为手机行业最常听到的名词。即将于9月12日发布的苹果手机十周年之作iPhone8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小米将于9月11日发布的MIX2以及9月13日同样将在北京发布的三星note8都将采用全面屏设计。手机全面屏时代即将来临,实际上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多款全面屏手机可供选择。你会不会考虑买全面屏手机?欢迎参与红网讨论。

  iPhone8

iPhone8将于9月12日发布

  最近在手机界最热门消息之一,莫过于苹果将于9月12号开发布会,届时将发布iPhone 8以及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其中iPhone8就将采用全屏幕。尽管被认为在走下坡路,苹果依然引领着整个行业。iPhone8的识别方案究竟如何?支不支持无线充电?有没有新配色?售价会不会大幅提升?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所有谜底,9月12号揭晓。

  三星S8、Note8系列

三星S8 64GB版本,价格差不多在5688元--6988元之间

Note 8在欧洲和美国价格维持在950--1000美元之间,国行版将于9月13日发布

  三星的全面屏是由其标志性的曲面屏衍生而来的。从S8系列开始,三星为了在正面放下这块高屏占比屏幕,不惜将指纹识别按钮放到了机身背面,同时还专门为其增加了人像以及虹膜识别功能。售价方面,S8的价格目前暂时只有64GB版本,差不多在5688元--6988元之间。Note 8国行发布会定在9月14日,关于售价、配色、性能都将在发布会上公布。

  华为 mate10

华为mate10将有全面屏版本和直面屏版本两个版本

  在前几天的IFA大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新一代手机芯片--麒麟970,同时华为还正式宣布,将于10月16日正式对外发布华为mate 10。mate 10将会有全面屏版本和直面屏版本,前者国内市场售价在5000元左右,直面屏版本价格在3800元左右,可以说售价方面与苹果、三星相比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

  小米MIX2

小米MIX2的发布会定在9月11日

  当第一代小米MIX横空出世的时候,其全面屏的设计就震惊了整个行业。而事实上,“全面屏”这个口号也是从小米MIX身上第一次喊出来的。作为国货,这次小米走在了三星和苹果前面,率先将自家的全面屏产品升级到了第二代,同时小米MIX2将不再作为一款“概念机”而存在,而是要大规模量产,并与竞争对手同场竞技的旗舰。目前,它的外观、指纹方案、配置都尚不明朗,小米MIX2的发布会定在9月11日,这次小米MIX2会不会再次刷新小米手机的价格记录呢?

vivo-X20全面屏手机宣传海报

  随着今年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推出了全面屏手机,vivo也在今年的9月初发声,将推出旗下首款全面屏旗舰手机vivo X20,随后关于这款产品的宣传广告也登上了主要城市的“广告位”并在网综栏目中亮相,让这款还未正式发布的手机捕获了一波人气。目前,网络上关于这款手机的各种信息还是比较多的,大家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搜一下。

  金立M7

金立9月28日将在泰国举行发布会发布金立M7

  日前,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在微博上宣布,金立新机M7将协同共享单车公司ofo“搞事情”,并表示“金立M7联名卡邀您全面屏看世界”,暗示这款手机将采用全面屏的设计。这就是将于9月28日在泰国发布会上发布的“金立M7”。续航与安全一直是金立M系列的两大基因,本款产品在海外以M系列命名,相信会对续航的基因有非常好的继承。

  努比亚神秘机型

努比亚官方宣布,全面屏2.1时代来临

  近日,努比亚官方宣布,全面屏2.1时代来临,并声称会有颠覆的设计。有意思的是,此前小米在公布新旗舰#小米MIX2#即将发布时表示:全面屏2.0来了,可见此次“宣战”的意味尤其明显。作为国内“无边框”手机的代表,努比亚其实在手机屏幕方面还是有比较深厚的积累,对于全面屏,努比亚会怎么玩?这一点其实还蛮让人期待。

  LG V30

LG V30有没有国行版还是个未知数

  这是一部并不为人所知,且实力也被很多人严重低估的旗舰。骁龙835、全面屏、后置1600万(f/1.6光圈)+1300万(120°广角,f1.9光圈)双摄……每一项都是旗舰级配置。LG V30 将于 9 月 21 日开始在韩国首发,随后逐步在北美、亚洲、欧洲、非洲和中东的主要市场推出。具体售价还有待公布,而考虑到目前LG手机在中国市场的现状,有没有国行版还是个未知数。

  夏普S2

夏普S2 2699元起,这应该是目前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全面屏手机。

  夏普S2是由拥有“全面屏鼻祖”之称的夏普推出的一款手机,采用5.5英寸夏普原装屏幕LCD异形全面屏,分辨率为2040*1080,屏占比高达87.5%。夏普S2手机这块屏幕的素质相当不错,观感优秀,清晰明亮。除此之外,其搭载的后置1200万+800万双摄,f1.75光圈,整体成像能力相当出众。售价方面这款手机2699元起,这应该是目前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全面屏手机。

  >>>相关阅读:什么是全面屏?

  其实目前对于全面屏没有一个准确、规范的定义。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手机的正面全部都是屏幕,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但实际上受限于目前的技术,没有能做到手机正面屏占比100%的手机。现在大家所说的全面屏手机是指屏占比可以达到90%以上,拥有超窄边框设计的手机。

  全面屏手机的好处有两点:一是极大地提升了手机的颜值,正面全屏幕的设计看上去很有科技感;其次是,全面屏的手机能够在最小的机身中实现最大尺寸的屏幕显示面积,兼顾大屏和握持手感。

  但是,全面屏手机面临着种种设计上以及制造工艺上的难点,比如听筒、前置摄像头的位置,如何解决正面指纹识别的问题,另外就是屏幕制造成本的增加了,最终产品售价要比一般的手机高不少。

  全面屏时代来临,你会不会换全面屏手机呢?欢迎参与红网调查,红网3C频道将从中挑选出3名消费者送出由华硕提供的小宅Z4mini VR眼镜一副。

VR眼镜,奖品以实物为准

------------------------------------------------------------------------------

  >>>有奖调查: 参与调查,赢取VR眼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