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这个小山村正在被世界瞩目

来源:通信娱摆摆 作者: 编辑:杨树 2017-09-20 15: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信息掌握的多寡也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中国提出了网络强国战略,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网的建设正全速推进。

  一辆国家应急通信车,正从贵州省凯里市赶往300公里外大山深处的铜关村执行一次直播任务。

  一个地图上,都不容易找到的小村庄,却因为互联网声名在外。

  铜关村里网上购物和亲人视频、分享朋友圈已是生活常态。

  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有7.51亿人,比2012年增长超过了30%,全球第一。

  今年大歌节很特别,因为直播要采用不一样的信号,技术人员正在安装的设备采用的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在国际上屡获殊荣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核心技术。

  中国移动通信发展实现了从2G跟随、3G突破、4G同步到5G的跨越。

  面对信息化潮流,只有抢占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5G信号能否穿越大山的阻碍,这场侗族大歌直播是检测信号,采集数据的最佳试验场。

  您看现在这个信号强度非常好,峰值速率能够在1G以上。

  大歌节开始了,将近300台移动设备在同步分享现场盛况。

  中国已经将5G商用时间锁定在2020年,全球领先。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让互联网发展成果融进百姓的笑容,让中国先进的技术服务世界。

  中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竖起299万个基站,拥有8.9亿用户。这片土地上,光缆线路总长已达3041万公里,全球第一,其中有60%都是这五年铺设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