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扶贫助农,5天卖出24万斤古蔺脆红李

来源:红网 作者:潘悦 编辑:杨树 2018-08-20 15: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扶贫助农,5天卖出24万斤古蔺脆红李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潘悦)近日,“山货上头条”扶贫项目正在国家级贫困县古蔺开展,今日头条联合平台上80多位扶贫达人,5天时间帮助当地3846户贫困果农家庭卖出了24万斤脆红李。

  该扶贫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古蔺脆红李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较高的销售量,成功帮助贫困果农获益,离不开今日头条平台上每一位扶贫达人的努力和每一位下单用户的爱心。

  今日头条“扶贫达人计划”发起于2018年7月,致力于聚合来自贫困县、有志于传播家乡之美的用户。平台将这些用户扶持培育成扶贫达人,帮助他们传递家乡的美好,通过记录优美的民俗风情、销售优质的特色农产品,提升当地产业品牌影响力,从而打造“造血式”的、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扶贫成绩优异的扶贫达人,可入选为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

  截至目前,来自三农、美食、生活等多领域的80多位今日头条扶贫达人,以“扶贫在行动·古蔺脆红李”为主题,发布了超过200篇文章,总阅读量超过500万次。其中,一篇来自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阿兮随笔”的头条号文章成为爆款,阅读量超过60万,仅2天时间就帮助古蔺卖出2000多单脆红李。

  据《今日头条2018三农信息普惠服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今日头条平台已经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全面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农贸行情、农产购销、惠农服务等资讯类别。平台上陆续涌现了一批优质的三农创作者,而他们正在成为今日头条平台扶贫的核心力量。

  广西灵山80后“巧妇9妹”是其中的代表。她原先在广东打工,后来在大学毕业的侄子帮助下,开通了头条号,开始拍摄美食、农活、打理果园的乡村生活视频。这些真实、质朴的内容,在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平台上大受欢迎。“巧妇9妹”依靠头条号引流到电商,帮助乡亲们卖出300万斤水果,带动全村致富。在今日头条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上,“巧妇9妹”作为“山货上头条”的代表,成为首批四位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之一。

  “山货上头条”扶贫项目,致力于将创作者、国家级贫困县和今日头条用户三者连接起来,形成良性的闭环生态。除了积极组织平台上的达人参与宣传、售卖古蔺脆红李,“山货上头条”还为古蔺脆红李提供了免费的曝光资源。“山货上头条”官方抖音账号累计发布了四则古蔺脆红李相关的短视频,吸引用户购买,总播放量超过300万次,总点赞数超过20万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