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鲲鹏凌云智慧湘江 湖南省首期鲲鹏训练营正式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红 2020-06-20 13: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鲲鹏训练营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杨淑华)为加快培育湖南鲲鹏产业生态,深入实施信息技术创新战略,6月20日,“鲲鹏凌云 智慧湘江”—— 湖南省首期鲲鹏训练营暨开发者竞赛活动在长沙正式举行。该活动以“训赛结合 以训促赛”的理念,面向企业开发者和个人技术爱好者,提供基于鲲鹏生态的软件适配等技术能力培训,为培养鲲鹏产业高端人才贡献力量。

作为今年鲲鹏人才培养的第一场大型线下活动,本次活动将依托华为专业的鲲鹏训练平台和专家讲师,向100余名参营者提供基于鲲鹏生态的软件适配、迁移、开发,解决方案孵化等技术能力培训,聚焦实战,训赛结合。参营学员可充分利用这一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成长为湖南鲲鹏生态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培训从6月20日开始,为期5天。

“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作为一个开放、公益平台,将帮助开发者们了解、学习、开发基于鲲鹏的应用,并扶持生态伙伴逐步实现应用迁移。”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中心作为鲲鹏生态在湖南落地的重要承载,将聚焦优势软件企业、聚合软硬件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培养鲲鹏生态产业高端技术人才。未来三年,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培育2800名计算产业实用型人才,建立培训课程、建设孵化标准,覆盖长沙市5所以上高校或科研院所,实现常态化教学。

旨在发展鲲鹏软件的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不仅是助力湖南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湖南省数字经济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招。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未来的建设运营中将充分整合湖南的区位、产业、政策资源优势以及华为的科技、生态及创新资源优势,在完善生态建设、开展应用示范、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品牌推广等领域重点发力,使创新中心成为全国鲲鹏生态体系的策源地、标杆成果的转换器、创新驱动的发动机。

自4月28日首台“长沙造”湘江鲲鹏服务器下线以来,湖南鲲鹏生态已转型进入“软硬兼施”的差异化发展路径,通过“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湖南鲲鹏产业联盟、湘江鲲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为湖南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红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9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