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马桶盖,敲了谁的警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阿 东 编辑:杨树 2015-03-12 09: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飘洋过海到日本抢购马桶盖,究竟是日货“逼宫”国货,还是中国游客真的甘愿成为“钱多人傻”一族?马桶盖究竟戳中了谁的“痛点”?
  
  其实,抛开民族情结不说,国人之所以抢购日本马桶盖、苹果手机、韩国三星,无非是认可该品牌产品的品质,其实与国籍无关,关键是看你的产品争不争气。
  
  以空调为例,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空调市场曾经是日系品牌一统天下。但是时至今日,以格力为首的国产空调企业在与日本企业等外资品牌的竞争中已经取得了完胜,占据了国内90%以上的绝对市场优势,格力更是成为连续9年全球销量第一的空调品牌。格力空调能够成为全球销量冠军,是因为格力能够在技术上全球领先,才能够在品牌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世界第一台不用电费的光伏中央空调、世界第一台变频离心机组、世界上第一个能做到1赫兹的变频技术、世界上第一台能在零下30℃制热的变频空调,都是在格力诞生的。
  
  正如吴晓波所说,“中国制造”的明天,并不在他处,而仅仅在于——能否做出打动人心的产品。希望有一天,中国能出现成群的格力、华为,我们的国人也不用再出国去抢购中国制造的“马桶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阿 东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