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检总局:吉德、飞龙、威王冰箱不合格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2015-07-31 15: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第2季度电冰箱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8个地区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电冰箱产品,被查出有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其中,江苏格林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厂为宁波吉德家电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双鹅电器有限公司(生产厂为宁波鸭妈咪电器有限公司)、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厂为浙江中享电器有限公司)、飞龙家电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厂为浙江飞龙制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欧力电器有限公司、安徽美普达电气有限公司、河南冰熊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家润五金制冷配件厂、佛山市威王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奥凌电器有限公司。

  国家抽查冰箱不合格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耗电量、总有效容积、冷冻能力、能源效率等级项目上。

  对此,国家家用电器质检中心工程师张子祺表示,“能效等级是考核冰箱能源使用效率高低的一个指标,主要考核实测的能效等级是否能达到企业的标称值,是综合了产品的耗电量和有效容积计算得出的一个综合指数。”

  据张子祺介绍,“国家标准里规定以-3%为考核容积是否满足要求的判定标准,也就是说,当实测值不小于标称数值97%的情况下可认定为合格,比如100升的冰箱,有效容积就必须达到97升及以上。”张子祺告诉家电消费网,综合此次抽检情况来看,很多出现总有效容积不合格的企业都是按照97%的下限来设计,所以很容易出现不合格。实测值和标称值差距越大,储存食品的空间就越小。(杜佳)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