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绿色与否将不再“自说自话”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明鑫 编辑:杨树 2016-09-27 16: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的市场上,打着绿色家电旗号的可谓是琳琅满目,可这些家电是否真的节能环保,很多人都弄不明白。近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日前公布的首批13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将让家电绿色告别“自说自话”时代,产品涉及空气净化器、家用电磁灶、洗衣机、油烟机、家用电冰箱、储水式电热水器等。

  团体标准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重要补充。此次公布的团体标准涉及的产品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这些产品是否绿色、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能源消耗等情况为民众所关心,通过重点选取影响产品绿色水平和产品品质的关键指标,参考国际先进水平并充分考虑现阶段中国工业绿色技术发展趋势,制定了首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团体标准。

  首批团体标准的指标先进性体现在要求家用电器更节能、性能指标比产品标准更严格等方面。例如,空气净化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与相应国家标准相比,能效比指标提高60%,颗粒物洁净空气量要求提高10%以上,除菌率要求提高98%。(孙明鑫)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明鑫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