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家电得注意 安装售后商定好再付款

来源:遂宁日报 作者:何敏 编辑:罗荣 2017-04-01 08: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气转暖,装修的市民越来越多。近来一些市民纷纷表示,网购家电很方便,看中哪款购买后网上付款就等着货上门了。可是货到了,谁来安装呢?安装好了,用了一段时间出现故障售后服务该找谁呢?脱节的售前和售后,让网购家电的亲们“很受伤”。为此,本报记者就网购家电事宜走访了相关家电线上线下卖场,为市民网购支招。

  看看他们的网购经历以免网购时费时伤神

  网购案例1:不索要发票维修难

  家住河东新区欧洲新城的张女士在某团购网站购买了一台某名牌豆浆机,当时看到比实体卖场里要便宜一两百元,所以就赶紧下手买了,但却忘记索要发票。豆浆机在使用3个月后出现故障,张女士将豆浆机拿到该品牌专柜去询问却以没有发票被拒绝包修。

  张女士找到当初购买豆浆机的网站,却被告知不是旗舰店购买的,而是在代理商那里购买的,售后也应该找代理商。找到网购代理商,张女士被告知,维修豆浆机可能会前后花掉一个月时间。几经折腾,张女士决定自己掏钱修。

  网购案例2:未确认配送范围自己到仓库提货

  家住船山区永兴镇的李庆春节前看到某网站活动促销力度大,就选购了一台49英寸的电视机。下单后在家等着收电视机的李庆几天后却接到物流公司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他需自己上门取货。

  李庆咨询销售网站被告知,物流只负责城区范围内送货,其他地区需要自提。李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物流港某物流公司将自己买的电视机搬回家。

  网购商品要认清质量约定好送货安装和维修

  对于网购家电,苏宁家电卖场客服表示,家电是大宗商品,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几万元。广大消费者网购一定要小心谨慎,最好选择比较成熟的购物网站购买,购买大品牌、售后服务好的企业的产品。最好先到实体店查看产品功能和使用方法。如果网购产品和实体店产品型号不一样,在网购的时候详细咨询产品的各种信息,确定产品没啥问题后再付钱。同时,付款之前先和卖家约定好售后和维修问题,一定要索要发票。网购最好选购在当地有售后保障的产品。

  验货的时候先看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另外家电外包装箱上都有产品出厂的唯一条形码,确认这个条形码是否存在。接下来检查包装里的保修卡、使用方法说明书、安装使用注意事项说明书等是否一应俱全。

  家电产品一般都是大件,在网购配送方面,一些网站配送区域相对较窄,很多区域无法免费配送,所以,一些三四级城市和较偏远地区的消费者在网购时需看清配送范围。目前,很多电子商务大多是采用与第三方物流合作的方式进入订单商品的配送,在逢年过节物流配送量大或提前放假时,会出现送货不及时的现象,这时网购家电的消费者最好提前确认送货时间。当然,也有不少网购企业自己建立物流系统,配送订单,若对送货要求比较急,可选择这类网站购买。

来源:遂宁日报

作者:何敏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